川普19日首度出訪 著手斡旋中東和平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白宮今天宣布,美國總統川普19日將展開上任後首次國外訪問行程,將停留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和梵蒂岡。然後前往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峰會,最後赴西西里參加G7國家會晤。

中央社報導,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中指出,在以色列,川普將「重申美國與這個猶太國家無可動搖的緊密關係」。

此外,川普也將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會面,「他將表達對巴勒斯坦人民自尊自決的願望」。

此前川普說:「我以美國總統身分首次出訪時,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然後是以色列,還有我的樞機主教非常喜愛的羅馬。」

外界分析川普此行,將著手斡旋中東和平,並試圖在致力規避恐怖主義下,聯合穆斯林、猶太人和基督徒。

川普曾表示,他「將在沙特阿拉伯舉行一場真正歷史性的會談開始,請所有穆斯林世界的領袖參加」。

接著川普將轉往以色列,而且有可能再加上訪問約旦河西岸占領區。

據悉,教宗將於24日在梵蒂岡接見川普。而北約組織峰會25日舉行,七國集團高峰會則定於26至27日在西西里舉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