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近在眼前? 美情報機構稱朝鮮年內試射洲際導彈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美國情報機構指,朝鮮已做好準備,將在2017年試射打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而核試驗或發射洲際導彈,被認為是美國給朝鮮劃下的戰爭紅線

5月11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丹尼爾∙科茨對國會所做的報告稱,朝鮮2017年或首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報告稱,朝鮮有意於2017年進行洲際彈道導彈的首次飛行試驗,因為據此前平壤的公開聲明,試射的準備工作已基本完成。

報告指出,朝鮮2016年舉行的彈道導彈試驗次數空前。平壤有意研製能攜帶核武器、能夠對美國直接構成威脅的遠程導彈。朝鮮多次公開展示了在公路上運輸的洲際彈道導彈。可以認為,朝鮮已經採取了部署洲際彈道導彈的措施,但尚未進行飛行試驗。

朝鮮2016年一年之內共完成兩次核試驗和20多次導彈試射。今年4月,朝鮮又進行了數次導彈試射。

《國家利益》刊文稱,科茨告訴國會,「朝鮮2016年史無前例的戰略武器試驗和展示,暗示金正恩意圖證明其具有以核武器直接打擊美國本土的能力。」

科茨表示,朝鮮可能會從這些彈道導彈試驗中吸取經驗,縮短朝鮮獲得可靠洲際彈道導彈的道路,因為二者的大部分技術都是相同的。

科茨還說,朝鮮通過更多訓練、火炮升級和新的近程彈道導彈,進一步增加了常規打擊選項,擴大了對韓國、日本和美國軍隊的區域打擊能力。

文章引述導彈分析師劉易斯(Jeffrey Lewis)分析指出,朝鮮洲際導彈已進行了發動機地面試驗,至少還進行了一次攜帶彈頭的地面試驗。五角大樓情報部門的判斷只是綜合分析基礎上的一般推斷,帶有希望朝方失敗的主觀性。

但是,劉易斯也表示,朝鮮今年隨時可能進行新的洲際導彈試驗,如果試驗獲得成功,對美國而言將是地獄般的噩耗。

根據此前媒體報導,核試驗或試射洲際導彈,被普遍認為是美國給朝鮮劃下的戰爭紅線

4月29日,中國網評論文章稱,朝鮮半島「4月危機」雖然已經度過,但朝鮮已經為新一輪核試驗做好準備,開發洲際導彈的工作也已進入最後階段。朝鮮只是暫時沒有越過紅線,但已進入隨時可能發起挑釁的「紅色雷區」,各方還要警惕「火花引爆火藥桶」。

4月17日,台灣蘋果日報引述中華民國國防部將領透露,美國是否對朝鮮進行軍事打擊,現取決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是否下令進行核爆或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5月1日接受《福克斯新聞專家》(The Fox News Specialists)節目專訪時表示,朝鮮是他最關注的外交事務,但是他「不喜歡劃紅線(red lines),到了必須出手的時候,就會行動」。

他說,「大家都知道,我不會預告軍事行動」。

誠如其所言,川普上個月下令空襲敘利亞前,確實出乎各界意料之外。川普事後表示,奧巴馬政府提前預告軍事行動,結果讓對手有所準備。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