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斑要怎樣預防?教你日常祛斑小竅門,你試過了嗎?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以下是去除老年斑的小竅門,還有預防的方法,不妨一試:

1.生薑:

生薑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強的對付自由基的作用。實踐證明,飲用生薑蜂蜜水一年多,臉部和手背等處的老年斑就會有明顯改變,或消失,或程度不同地縮小,或顏色變淺,而且不會有繼續生長的跡象。

服用方法:

取適量鮮薑片放入水杯中,用200~300毫升開水浸泡5~10分鐘後,加入少許蜂蜜攪勻當水飲。

2.胡蘿蔔汁:

材料:新鮮胡蘿蔔若干。將胡蘿蔔研碎擠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臉後以鮮汁拍臉,待干後用塗有植物油的手輕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蘿蔔汁也有祛斑的作用。

以下幾個日常習慣可預防老年斑:

1.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是容顏美的大敵。

2.加強營養。平時多吃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半胱氨酸和甲硫氨酸的食物。

3.養成睡前刷牙的習慣。它比清晨刷牙更有利於保持口腔清潔。

4.避免不利因素的刺激。皮膚不要過多暴曬,防止紫外線的刺激。

5.堅持早晨起床後,有10分鐘的健身運動。

6.口服維生素E。每日50∼100毫克,堅持服用半年到一年,多數老年斑可逐漸變淡,少數還可消失。

7.常做面部按摩。尤其是額部、眼部的保健按摩。

8.飯後不宜吃甜食。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