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汽車想上市? 技術關卡就是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據專家預估,無人駕駛汽車將於2030年可投入量產,我們離無人駕駛汽車問市之間,或許還有長達十年的距離。

在繁忙的交通高峰期間,汽車司機有時會忽略一些交通規則,例如快速左轉穿過雙黃線,可能是某些地區司空見慣的現象。

Kathy Winter英特爾公司副總裁:「我在這住了十年,這有個名詞叫『波士頓左轉』,當綠燈亮起時,要左轉的車會衝在其他車的前面。」

自動駕駛車可不在乎當地有什麼共識,它們只聽從內建的程式。因此人類駕駛與無人駕駛汽車同時出現在道路上時,問題就可能會發生。

杜克大學研究員Missy Cummings:「無人駕駛汽車只會照規則走,它們是不懂人情世故的。」

雖然業界普遍看好無人駕駛汽車的前景,但是仍然無法準確預測,在這個轉變過程當中的問題。

杜克大學研究員Missy Cummings:「如果我們睡一覺醒來,路上的每輛車都變成自動駕駛,會更安全。」

目前無人駕駛汽車的應用,還被賦予了增加交通安全、加快交通速度、提升乘搭載量等任務,同時可能配合自動停車、進場維修、送貨等等功能 。可以想見,無人駕駛汽車一旦問市,勢必會極大的改變我們目前的生活面貌 。

新唐人記者張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