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面戰」開打?溫家寶高調撰文悼念數學家吳文俊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中共十九大在即,大陸政局撲朔迷離。退休元老也以各種形式「露面」,顯得「意味深遠」。近日,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頻頻高調現身媒體,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又剛剛發文悼念著名數學家吳文俊。

5月11日,溫家寶撰文紀念7日逝世的吳文俊。溫家寶的這篇紀念文章發表在由中共科學院、工程院主管的科學網上。他在文中表示,看到吳文俊先生不幸逝世的消息,感到十分震驚和悲痛。

溫家寶在文章中還回憶了其與吳文俊交流的往事,並表示曾計劃擇機看望吳文俊,沒能再見吳文俊一面是終生遺憾。

上個月24至27日,溫家寶曾現身山西省呂梁市多所中學,為學生們作地理講座。大陸《新京報》以及多個門戶網站都對此高調報導。

溫家寶頻頻露面的同時,胡錦濤之子、現任浙江省嘉興市市長胡海峰近期也高調動作連連。


胡海峰高調現身,被指展示胡、習聯盟穩固。(新唐人視頻截圖)

5月10日,嘉興官媒《嘉興日報》報導,剛剛於4月25日連任市長的胡海峰,帶領100多名當地官員旁聽了該市中院開庭審理的一起「民告官」案件。《法制晚報》微信公眾號「觀海解局」文章稱,在胡海峰的倡議下,「會前學法」已成為嘉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前的規定動作。

胡海峰會前學法、旁聽法院審案,被視作積極呼應習近平的依法治國策略,進一步釋放胡、習聯盟穩固的信號。

5月5日,胡海峰帶領嘉興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冬生等「四套班子」,以及嘉興軍分區常委等,進行長達8公里的徒步行軍,媒體也對此高調報導。

在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將權力全部移交給習近平,為習終結江澤民「老人干政」創造條件,習曾多次在公開場合稱讚胡。而溫家寶則是拿下江派馬仔薄熙來的重要推手,是習王反腐的開路先鋒。

在習當局的「打虎」過程中,胡錦濤和溫家寶多次露面力挺習近平。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