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遊客鏡頭入水拍魚 網民熱議(視頻)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把攝影器材放入景點清澈的河流中拍攝魚群,日前,大陸遊客的不文明行為引來大批網民的熱議。

大陸遊客的不文明行為早已「聲名遠播」,此前在不同的景點都有傳出。近日,又有遊客在四川知名景點九寨溝時,把攝影器材直接放到了當地清澈的河流中拍攝魚群,並把兩段影片上傳到網路。

拍攝的人配發文字表示,兩段影片分別是在孔雀河與五花海拍攝。從其中的一段視頻可以明顯的看到,拍攝者把攝影器材直接伸到了水中,對著魚群拍攝。更離譜的是,拍攝者在貼文中還標準了九寨溝管理局的官方微博。

網民對遊客的行為說法不一,儘管有人認為,拍攝者的行為並沒有什麼不妥當,但有網民指出,此類行為不妥,「今天你踩一腳水,明天我伸個Gopro進去、後天他拿個棍棍插水,那九寨溝的水還會像現在一樣清澈嗎?」「如果這一次不制止,那麼以後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幹這事,一個人伸進去沒什麼,那如果更多人幹這事呢?長期下去肯定會對生態造成影響」。

對遊客的這種行為,九寨溝管理局在回應中指出,「嚴禁下灘踩水、戲水、取水,防止溺水!」這樣拍攝魚群,對景區的原生態環境會造成破壞,涉事者「行為是不文明、不可取的」。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