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監獄「生意」太好 獄警大規模擴招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中共中央機關近日將遴選公務員,其中需求最多的單位是秦城監獄,一家就遴選20名人員。可見中共「第一監獄」中關押權貴暴增,監獄方人手已嚴重不足。

陸媒報導,中共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考試由今日起至本月22日接受報名,包括中共中央辦公廳、公安部等在內的56個中共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選調360名公務員。

參加這次公開遴選的294個職位中,有282個職位列明具體專業要求。陸媒發現,是次遴選中,崗位需求最多的是中共最高檢察院,共有33個職位遴選33人。

遴選人數最多的則是中共公安部,該部26個職位共遴選44名基層公務員。而其中需求人數最多的單位,則是被稱為「第一監獄」的秦城監獄,遴選公務員20名,只一家就佔了公安部遴選人員中將近一半的名額。

該監獄遴選的20名人員,均為主任科員及以下監管執法類人員,要求必須為法學、監獄學、偵查學等專業。

秦城監獄是中國大陸最「豪華」監獄,直接隸屬公安部,也是大陸目前唯一一座不隸屬司法部的監獄。


2016年10月17日中共央視播出的
專題片《永遠在路上》第一集曝光了秦城監獄的部分內景。(視頻截圖)

該監獄位於北京市昌平區興壽鎮秦城村,曾關押過滿清要員、「四人幫」等,中共被判刑的省部級高官大多在此集中關押。


2016年10月17日中共央視播出的
專題片《永遠在路上》第一集曝光了秦城監獄的部分內景。(視頻截圖)

與秦城監獄齊名的司法部直屬的燕城監獄,收押的罪犯主要是普通犯罪、級別為廳級的職務犯罪罪犯和外籍犯人。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被曝在燕城監獄服刑。


2016年10月17日中共央視播出的專題片《永遠在路上》第一集曝光了秦城監獄的部分內景。(視頻截圖)

中共十八大反腐以來,落馬省部級老虎無數。據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6月號披露,截至當年4月底,此監獄「住客」有830多人,其中副省部級近500人,省部級91人。監獄758個房間只剩下92間,「囚滿為患」。

其中,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前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前南京市市長季建業、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等都在此服刑。

此外,落馬的中共將軍迄今約70名,其中多人也關押在此,包括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等。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