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十九大代表出爐 常務副省長毛超峰離奇出局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在中共十九大將於2017年下半年召開之際,5月10日,大陸海南公布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中共中央候補委員、海南常務副省長毛超峰離奇「出局」,未在名單之列,出乎外界意料。

據瞭解,在海南選出的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26人中,海南省委常委12人中,除海南常務副省長毛超峰外,包括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省長瀋曉明、副書記李軍、組織部長王瑞連等人均在內。

而前一天(5月9日),毛超峰還曾以海南常務副省長身份公開活動,在海南省會海口會見越南海警司令部政委黃文同的訪問團隊。

觀察人事認為,中共十九大在即,擁有中共中央候補委員身份的毛超峰,未在任職地方當選十九大代表實屬罕見。但也不排除他將到其他地方任職,在其他省份當選的可能。

資料顯示,1965年12月出生的毛超峰是河南柘城人,2006年升任周口市委書記,2011年10月,毛超峰以周口市市委書記身份躋身河南省委常委,2012年2月兼任河南省委政法委書記。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毛超峰以河南省委政法委書記身份當選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同年,毛超峰轉任海南省委常委,並於2013年1月擔任海南政法委書記,2014年12月轉任海南常務副省長。

中共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後,其動用權力跨省搶人內幕被曝光。網易《棱鏡》曾披露,2012年河南政法系領導與2014年河南省某主要領導涉入張越跨省搶人案,但未具體點名。而恰恰2012年河南政法委書記是毛超峰。

海外媒體報導,河南周口市市委某個中共官員2009年透露,時任周口市市委書記的毛超峰抽160元一盒的極品黃鶴樓香煙,但在公共場合卻從不吸煙,在電視上也非常能作秀。

這位中共官員還透露,毛超峰非常精明,不知根知底的人給他送禮,他連接都不接,在毛超峰當民航局局長時,李長春進京,他都違反規定為李長春安排專機。他上層路線走得非常好。

據明慧網報導,毛超峰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在他上任不久,在大會上揚言「要與法輪功作堅決鬥爭」。在他任周口市委書記期間,短短一年內,竟有幾十人被非法拘禁關押,十一人被非法批捕、判刑、送外地監獄,其中包括七旬老太太顧學敏和靠拄雙拐走路的殘疾人楊貴。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