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徐架空胡錦濤 18大後企圖對習近平如法炮製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近年來,習當局展開肅清郭伯雄、徐才厚軍中之流毒的鬥爭一浪接一浪。港媒最新消息披露,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曾以黨中央名義亂軍架空胡錦濤,中共18大之後,企圖對習近平如法炮製。中央因此宣布徹底肅清郭徐軍中流毒之亂。

香港爭鳴雜誌5月號稱,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宣布,當前正在展開全面肅清的鬥爭,是要撥亂郭、徐軍中之亂,返中共對軍隊絕對領導之正。

報導說,習近平上臺後,軍方展開肅清郭伯雄、徐才厚軍中流毒影響的鬥爭一浪接一浪。從「徹底肅清」到更加「徹底肅清」、「深入徹底肅清」再到「全面徹底肅清」,可見這場已經進行了三年多的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餘毒、餘黨的鬥爭仍未見收尾。

據中央軍委明示,這場徹底肅清鬥爭的重點在原四總、各軍兵種領導班子、原各大軍區,其中以總政治部,空軍、濟南軍區、北京軍區、瀋陽軍區、成都軍區、國防大學、軍紀委等情況尤為嚴重。

據報導稱,在目前展開的全面肅清中,只提「八年之亂」而不提兩屆十年,是顧及到江澤民擔任軍委主席達15年之久。

江澤民剛上任初期,由鄧小平指派嫡親劉華清、張震兩名上將任軍委副主席,劉華清擔任政治局常委。後來,江澤民又安排遲浩田、張萬年坐鎮領導三軍。

1999年十五屆四中全會上,江澤民又安插郭伯雄、徐才厚雙雙進入中央軍委委員,隨後,江澤民又安排郭伯雄任中共十六屆任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十六屆四中全會增補中央軍委副主席。

報導說,江澤民在全退時,已經做了二屆的軍方最高層安排,這個政治決策造成10年「亂軍」罪責,江難以推卸。

江澤民在2004年十六屆四中全會上卸任中央軍委主席時曾說,「我是花了很多心血在軍隊建設上,抓軍隊建設、抓住槍桿子,我是抓住、抓緊、抓實的。」

胡錦濤在軍中曾處於尷尬狀態

2012年就有媒體報導稱,胡錦濤的軍權在2011年之前並不穩固,2007年拿到北京軍區的控制權也只是保住自身而已,胡錦濤在軍委中真正意義上的動作實際是從2011年開始。

軍方內部的消息說,直到胡錦濤任軍委主席多年之後,絕大多數中將軍銜和全部上將軍銜的授予,都要由江澤民說了算,胡錦濤只是個簽字的「橡皮圖章」。

在這個情況下,胡錦濤就索性撒手軍權了,但是這個作法也造成軍方更加不買他的賬。這也就是為什麼在汶川地震的時候,就算溫家寶在那裡「發急」,總參也發了急令要求軍隊立即救援,部份軍區人馬依然遲遲不動的原因。

報導稱,即使憲法規定中央軍委負責制,但在胡錦濤任內卻成了擺設。徐才厚曾在原四總(總參、總政、總後、總裝)、各軍兵種負責人會議上說:「黨對軍隊領導不是抽像的,我和郭伯雄,首先是中央政治局委員,其次才是中央軍委副主席,今天召開會議名義上是中央軍委,實際上中共中央、中央軍委召開的。」

直至2013年2月郭伯雄、徐才厚已經從中央委員會、中央軍事委員會上退下,僅擔任國家軍委副主席,但仍以「黨中央、中央軍委領導」名稱活動。

當時,新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曾約談郭、徐,指出有關稱呼和安排是錯誤的,是違紀違法的,必須立即停止,並責成作出檢查,但是郭、徐,拿出胡錦濤主政期間的慣例做擋箭牌,說:「當年中央政治局、胡總書記有過拍板的」。

郭伯雄、徐才厚如何架空胡錦濤?

爭鳴5號披露了郭伯雄、徐才厚是如何架空胡錦濤,和以胡錦濤軍委主席身份下達命令和批示等:

一,每週一次中央軍委、國家軍委全體委員例會,全部由郭伯雄或徐才厚主持,並稱「總書記太繁忙」。

二,每月一次中央軍委擴大會議,討論軍事國防建設、軍事演習訓練、戰備工作等,十六屆、十七屆共10年,按規則有120次會議,胡錦濤僅出席過22次,主持過10次。

郭伯雄在會上說:「胡錦濤總書記很謙虛,對軍事國防專業沒有時間深入,所以委託我和徐才厚向大家問好。」

三,師、軍二級高級軍事人員的晉升、任命全由郭伯雄、徐才厚二人決定後,聲稱中央軍委內部已經討論通過,然後交給胡錦濤例行性簽字頒布。

四,重大軍事演習、新型軍事裝備測試自行決定成功後,才報請胡錦濤簽發獎狀及批核獎金等。

五,各大軍區、省軍區黨委會議,由大軍區、省軍區司令員主持,把黨委書記或黨委第一書記完全架空(黨委書記和黨委第一書記由地方黨委書記擔任)。

六,軍委主席負責制,變為徐、郭軍委副主席負責制,提拔、破格晉升軍官,超編150%,副軍級軍官超編224%,軍官超編300%,而胡錦濤被蒙在鼓裡。

報導說,2010年十七屆五中全會上,增補習近平為中央軍委副主席,但一直到2012年6月底,每月的中央軍委擴大會議,從未通知過習近平出席,還有意借「軍事技術、軍事演習專業方面」向習近平報告、請習作指導等。

3月初,胡錦濤在老同志生活會議上,自我反思檢查中承認:「在軍隊建設和中央對軍隊絕對領導方面,我作為總書記、軍委主席,任期內是一大嚴重過失,心情十分沉重。」

報導說,前總書記、軍委主席胡錦濤被架空已成歷史事實,然而眼下是郭、徐主政軍事長達10年,軍中大凡師級、軍級軍官,都是他們操縱提拔,其黨羽遍佈全軍重要崗位,要全面徹底的肅清,習近平在短時間內難以達到。

郭伯雄曾叫囂「換了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

從江澤民扳倒楊尚昆、楊白冰兩兄弟後,江派就開始實際掌控軍隊。2002年,本應下臺的江澤民,利用其軍中心腹張萬年、郭伯雄等人,發動了「准軍事政變」,得以讓江留任二年中共軍委主席。

江澤民從1989年到2004年任中共軍委主席,親自把持軍權長達15年。這期間,「東北虎」徐才厚、「西北狼」郭伯雄,這「一虎一狼」十多年來在軍中各霸一方,心腹、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層級。

消息透露,郭伯雄曾在一個場合叫囂道:「換掉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

陸媒曾報導,郭伯雄任職軍委副主席的十年間,許多現任軍中要員均受其提拔,故其子郭正鋼曾放出「全軍將領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狂言。

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在被起訴期間死於膀胱癌。港媒披露,徐才厚在彌留之際稱:郭伯雄的問題比他嚴重多了;大軍區正職的將領中,沒有給他送過錢的只有4人。

對於郭伯雄和徐才厚如何在軍內買官賣官,此前,海內外媒體都有披露。郭伯雄和徐才厚牢牢把握著軍中的人事安排,壟斷了幾乎所有中共高級將領的晉升。

在徐才厚死亡的前一天,有報導披露,早年,郭、徐曾阻止習近平出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干五年就滾蛋!」此話在軍方「紅二代」中小范圍流傳。

去年4月5日,官方通報,郭伯雄涉嫌受賄犯罪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幾分鐘後,陸媒發長文詳細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澤民任軍委主席期間被一路提拔的細節。評論認為,這暗示習近平當局已鎖定郭伯雄的後臺是江澤民。

郭伯雄、徐才厚兩人一死一落馬後,中共軍方展開肅清郭、徐軍中之流毒影響的鬥爭至今仍在進行中,2017年中共中央軍委一號通報顯示,習近平對軍隊高層又一次展開了大調整和清洗,共有47名中將和上將去職,包括現役的18名上將和25名中將。

中共軍方消息人士披露,這些將領除了部分是到年齡退役外,大部分可能與習近平在軍隊中「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

軍方消息還透露,2017新年,習近平對軍隊的這波大換班和大清洗,跟對地方諸侯洗牌一樣。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對軍隊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作鋪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