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繼續亂港 為七一遊行製造干擾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截止到今年七月一日,中共接管香港就已經20年了,有傳聞說今年7.1將會有中共領導人訪港主持慶典。週三,突然傳出港府不允許民陣如往年一樣使用維園作為遊行起點。因此,民主派議員批評梁振英試圖減少七一上街抗議的人數,以討好中共主子。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表示,三個月前即4月3日按照康文署的要求提交場地借用申請表,但本周二突然收到通知,七月一日當天將優先向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借出維園足球和籃球場舉行活動。今次是自04年以來首次被拒,他批評梁振英政府為中共領導人前來主持回歸20周年慶典壓制反對聲音。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很明顯是配合習近平在回歸20周年(訪港),是一個所謂洗太平地的計劃,很明顯不希望香港市民上街反對政府。

另外,40多個民間團體下午前往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遞交聯署信,強烈要求林鄭月娥上任後立即重啟政改,落實真普選,呼籲港人七一踴躍上街表達訴求。

香港眾志成員林淳軒:但無論今年的七一是否批准,有沒有不反對通知書,香港人都必須站出街頭,告訴政府,告訴林鄭月娥,告訴習近平,香港人不會放棄,我們要爭取我們的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