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使館開放日 體驗異國文化

5月6日是世界使館開放日,特區內超過45個國家的使館都可以免費參觀。雖然當天下著小雨,但遊客們依然熱情不減,很多使館門前都排起了長長的隊伍,比如智利大使館。

從一進門的大廳,到溫馨的餐廳,智利使館內點綴著很多巴洛克風格的裝飾元素,不過參觀的重頭戲要數各類當地的美食。智利作為南半球第一大水果出口國,不僅在現場提供了新鮮水果,還有海鮮和美酒可以讓遊客品嚐。智利使館員工Felipe Gajardo:「智利作為一個重要的食物生產和出口國而聞名,我們這裡有橄欖油,這也是智利最新興的一個產業;我們有葡萄酒,智利是最大的葡萄酒生產國之一;此外,我們還有貽貝,銷售(智利)貽貝的企業剛剛入駐美國。」加哈爾(Felipe Gajardo)提到,智利貽貝剛開始在美國銷售,不過遊客可以在此就品嚐到來自智利巴塔哥尼亞(Chilean Patagonia)的美味貽貝。此外,在離開使館前,遊客可以留下聯繫信息,並有機會獲得兩張免費去智利的機票。

「(智利使館)是我今天遊覽的第四個使館,我覺得這可能是目前最好的一個使館。」

「這裡真的很棒,我喜愛這裡的所有食物和飲品,這確實是感受異國文化的好經歷。」除了智利使館,還有很多使館也格外受歡迎,比如去年因裝修而沒有開放的日本大使館。

記者 石青雲:「Passport DC」活動將持續一整個月,在下週六,遊客將有機會參觀很多歐盟國家的使館,體驗當地的文化,有興趣的遊客千萬不要錯過。這裡是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