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寶貴的廚藝技巧,全是廚師們的智慧結晶!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廚師們有很多廚藝上的技巧、經驗和智慧。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些廚藝小妙招,保證招招管用!

燉牛肉,1個蘋果增香味

在燉牛肉時,加入少量蘋果(牛肉5千克時需要添加一切二的蘋果150克),可以增加菜肴的鮮香味。

烤羊排,中途噴啤酒

制作烤羊排、羊腿、牛排時,待原料烤至五成熟,將原料取出,噴入少量啤酒(啤酒要裝入噴壺內),再繼續烤制,做好的成品表皮更酥香,色澤也更金黃。

煮羊蹄,蔬菜料煮後冷水泡

羊蹄的異味是非常濃的,所以在烹調前,我們要先給它祛異味。

方法是:羊蹄5千克放入不鏽鋼桶內,放入白蘿蔔塊、胡蘿蔔塊各300克,八角10克,桂皮5 克,芹菜段50克,香菜梗、蒜子、蔥段、姜片各20克,注入冷水沒過表面,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煮20分鐘,撈出羊蹄清洗干淨,用冷水再浸泡20分鐘,撈出即可烹調。

山藥入檸檬水不變色

去皮後山藥很容易因為氧化而變黑,如果把山藥放入加有少許檸檬汁的水中浸泡,再用來烹調就不會變色了。

紅燒甲魚加香醋

在制作紅燒甲魚時,為了更好地遮蓋異味,同時提升香味,除了要加入常規的調料外,加入恆順香醋300克,小火煨15分鐘。

啤酒給豬肚致脆

生豬肚500克洗淨,片成片,加入面粉、香醋各200克反復搓揉10分鐘,用清水沖洗干淨,控干水份,放入加有啤酒和水的盆裡(啤酒和水的比例為2︰5,以淹沒豬肚為准)浸泡2小時,即成豬脆肚。

紅燒菜用陳皮粉可增香

將干陳皮(越陳越好)碾磨成陳皮粉,在紅燒菜出鍋前2分鐘撒入0.3克,可賦予菜肴特殊的香味。

紅燒肉增鮮新法

制作紅燒肉時,加入了味淋、特制增鮮料,做好的成品口感香甜軟糯,香味十足。

做法是:豬五花肉2500克放入烤爐內小火烤去油份,改刀成塊,加入老抽220克,生抽、糯米黃酒各500克,白糖125克,冰片糖30克,味淋125克,純淨水1500克,蒜子、生姜各375克,特制增鮮料12克,味精 20克,紅燒至肉成熟即可。

特制增鮮料的調配方法是:味精、美極雞粉各60克、目魚素30克調勻後粉碎。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