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請客吃飯常做的幾道菜!趕快學起來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如果請親朋好友來家吃飯,却不知道做什麼才好,下面就教大家做招待客人的幾道菜:

辣子雞丁

材料:雞肉200克、蔥花15克、醬油2茶匙、蒜5克、薑5克、料酒1茶匙、食鹽5克、麻油1.5茶匙、白糖10克、雞精5克。

做法:

1.蔥、薑、蒜分別切件。

2.雞肉切丁,加入辣椒粉和鹽醃制入味。

3.鍋中燒熱油,薑雞肉炸至金黃撈出瀝油。

4.留底油,爆香蔥、薑、蒜。

5.加入紅辣椒翻炒出香味。

6.將炸好的雞丁繼續翻炒,下入調味料。

7. 最後裝入鐵板上即可。

滑蛋牛肉

材料:牛肉150克、雞蛋5個、食鹽1小匙、小蔥10克、白胡椒1小匙、植物油3大匙、嫩肉粉1小匙。

做法:

1.將牛肉切簿片。

2.加入1/2小匙食鹽,1小匙嫩肉粉拌勻。

3.將雞蛋打在碗內,加入蔥花,將白胡椒加進蛋液內。

4.將蛋液用打蛋器或筷子攪打均勻。

5.熱炒鍋,倒入3大匙植物油,油溫至5成時,將牛肉片倒進去。

6.牛肉片變色後撈出放碗內。

7.將雞蛋液倒進炒好的牛肉片內,拌勻。

8.炒鍋內留一半的油,燒熱後轉小火,將牛肉雞蛋液倒進炒鍋內。

9.待蛋液稍凝固後翻動,約半分鐘即可出鍋。

麻婆茄子

材料:茄子(紫皮,長)2個、豬肉餡100克、薑5克、蒜5克、澱粉2小勺、水澱粉2大勺、小蔥2根、郫縣豆瓣醬1小勺、辣醬1小勺、辣椒粉1小勺、白糖1/2小勺、植物油2大勺、水半碗、花椒粉1小勺。

做法:

1.準備好所需食材,茄子清洗乾淨,去掉蒂部,切成滾刀塊。

2.在茄子上撒2小勺幹澱粉,拌勻,薑蒜剁碎,小蔥切成蔥花備用。

3.鍋中放一大勺油(比平時燒油多點),油熱後,將裹了澱粉的茄子塊下鍋。

4.小火慢慢煎熟,然後鏟出備用。

5.鍋裡放少許油,油熱後將1勺郫縣豆瓣醬、1勺辣醬放入,小火煸炒出紅油。

6.然後放入1小勺辣椒面,煸炒均勻。

7.隨後將豬肉餡放入,炒熟。

8.加入大半碗開水。

9.然後將事先煎熟的茄子放入鍋中,讓醬汁的味道浸入茄子。

10.撒上蒜粒和薑粒,加入半小勺白糖調味,等到鍋中的湯汁再次滾開,加入水澱粉勾芡,等到湯汁粘稠即可關火,最後撒上花椒面和蔥花即可。

小酥肉

材料:五花肉125克、豬裡脊肉125克、食鹽2克、醬油3小勺、蔥5克、薑3片、八角2個、桂皮1小塊、料酒2小勺、澱粉100克、花椒粉1小勺、植物油適量。

做法:

1.將肉切成小段或厚片,放入料酒1小勺、花椒粉少許、醬油1小勺、鹽適量抓勻,醃制15分鐘。

2.醃制肉之前先將澱粉放入大碗中放入清水攪成澱粉水,然後靜置令澱粉沉澱。

3.將沉澱後的澱粉水上面的清水慢慢的倒出去,將沉澱的澱粉用手抓勻成澱粉糊放入醃制好的肉中再和肉一起抓勻,讓肉塊上都沾上一層澱粉糊。

4.乾淨的鍋中放入食用油燒熱(肉塊放下去會有密集的泡泡),將沾滿澱粉糊的肉塊逐一放入油鍋中。

5.中火將肉塊炸上色撈出,肉塊放入鍋中可能會粘連,等到外殼硬了以後用筷子一劃就開了。

6.將炸好的酥肉放入一個容易導熱的器具中放入蔥段、薑片、花椒粉、1小勺料酒、2小勺醬油、八角、桂皮,再倒入清水到肉的一半的位置。

7.放入蒸鍋中開鍋後,中小火蒸40分鐘即可。

飄香嫩豆腐

材料:內酯豆腐半盒、豬肉餡80克、紅椒1個、雞精1/4小匙、蔥1小匙、蒜泥1小匙、黃醬2小匙、柱侯醬1小匙、白砂糖1/4小匙。

做法:

1.鍋內冷油放入蒜蓉炒出香味。

2.放入豬絞肉小火煸炒至熟。

3.加入黃豆醬及柱侯醬,砂糖。

4.加入清水適量,剛好沒過肉末,加蓋用小火煮約10分鐘。

5.至湯汁濃稠時,加入紅椒碎及雞精即為肉醬。

6.內脂豆腐切成整齊的薄片。

7.將豆腐擺放在盤內,中間留一個圓形空出來不擺。

8.鍋內燒開水,放入豆腐加蓋蒸2分鐘。

9.用湯匙將豆腐內蒸出來的水份挖出倒掉。

10.再將炒好的肉醬平鋪在豆腐中央,表面灑上蔥花即可。

分享出去吧!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