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公佈最佳蔬菜、水果、護腦食物、肉食和湯食,你每天都在吃嗎?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在多年前評選出最健康食品,番薯、開心果及鵝鴨肉等,均入選健康食品名單:

最佳蔬菜:

番薯富含維生素,又是抗癌能手,所以被選為最佳蔬菜之首。其次分別為蘆筍、卷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蘿卜、薺菜、芥蘭菜、金針菇、雪菜及大白菜。

最佳水果:

10份最佳水果的排名依次是,木瓜、草莓、橘子、柑子、奇異果、芒果、杏、柿子與西瓜。

最佳肉食:

鵝鴨肉化學結構接近橄欖油,有益於心髒。雞肉則被稱為「蛋白質的最佳來源」。

最佳湯食:

雞湯最尤,特別是母雞湯有防治感冒和支氣管炎的作用,尤其適於冬春季飲用。

最佳護腦食物:

菠菜、韭菜、南瓜、蔥、花椰菜、菜椒、豌豆、番茄、胡蘿卜、小白菜、蒜苗、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開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殼類食物以及糙米飯及豬肝等。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