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光:美使館協助謝陽妻女出逃驚險歷程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中國「709」維權律師謝陽的妻子陳桂秋,在遭到中共國安的頻頻騷擾、恐嚇之下,帶著兩名女兒逃離中國。9日英媒曝光,陳桂秋母女是如何歷盡艱辛,成功抵達美國的內幕。

《每日電訊報》5月9日報導,中共法庭於8日對謝陽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進行閉門審判。與此同時,謝陽的妻子陳桂秋和兩個女兒在大洋彼岸的美國,只能默默地關注。

報導披露,3月初,剛出逃到泰國的陳桂秋和兩名分別為15歲及4歲的女兒被關在曼谷監獄,等待她的是令她恐懼萬分的未來,因為一名泰國移民官員指著監獄內的監視器告訴她,十幾名中共公安正在外面等著將她抓回中國。

在那段時間裏,陳桂秋極度焦慮,想到她和兩名女兒將被送回中國,而她的丈夫謝陽被中共非法指控犯「煽動顛覆罪」,她被迫逃離中國,如果被送回去,等著她的是讓人無法想像的嚴厲懲罰。

在飢寒交迫、無處過夜和沒有食物的情況下,帶著兩名女兒逃亡了幾個星期的陳桂秋,身心已疲憊不堪,看著監視器畫面等在外面的中共公安,她感到極度絕望。

就在那時,美國大使館的官員伸出援手,說服泰國當局,同意讓他們帶走陳桂秋和女兒。但在外面的中共公安很快察覺發生的事情,並且展開追逐。

報導披露,在曼谷機場一度出現了美國官員、中共官員以及泰國移民局,數小時緊張對峙的場面,甚至一度爆發肢體衝突,最後,經過博弈,中共公安同意放行。

3月17日,陳桂秋和兩個女兒終於成功抵達美國。

709事件」始於2015年7月9日,北京當局為打壓異議人士,展開大抓捕行動,數百名法律工作者、維權人士及家屬被傳喚、軟禁、逮捕或失蹤。謝陽也在行動中被捕。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