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窮瘋了」 出租駐外使館賺外匯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朝鮮出租駐德使館賺外匯的做法,激怒了德國政府。日前,德國政府決定採取嚴厲的制裁措施,對朝鮮駐德國大使館出租大樓做旅館賺外匯的事情予以制止。對此,學者認為,這說明朝鮮的經濟幾近枯竭,為了弄到錢已經無所不用其極。

據德國之聲5月9日報導,北德意志電視臺(NDR)、西德意志電視臺(WDR)和《南德意志報》三家媒體透露,德政府將採取終結措施,勒令朝鮮駐德國大使館的租客結束合約。現在,各個部門已就此措施達成一致。德國政府為此專門修改了對外經濟條例。根據修訂後的條例,如果租客拒絕終止合約,將被處以罰款。

德國之聲此前曾報導,位於柏林的朝鮮駐德使館通過出租大樓賺外匯。對此,韓美外交官多次敦促德國政府關閉這家旅館。認為朝鮮這種做法違反了安理會制裁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於2016年11月30日通過第2321號對朝制裁決議,該決議的第18條寫道:「所有會員國均應禁止朝鮮把它在會員國境內擁有或租賃的不動產用於不是外交或領事活動的其他任何用途」。

外界認為,鑒於對朝鮮核武計劃的擔心,德國政府日前終於決定採取行動。德國外交部國務秘書馬庫斯•艾德雷爾(Markus Ederer)向NDR、WDR和《南德意志報》表示:「我們必須將施壓,使朝鮮重返談判桌。主要途徑就是我們要堅決執行聯合國和歐盟對朝的制裁措施。這裡我們尤其要想辦法,堅決截斷核試驗的經濟來源。」

分析認為,如德國政府現在要制止這種行為。朝鮮每月幾萬歐元的外匯進賬即將成為泡影。

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目前在聯合國嚴厲的制裁下,朝鮮的經濟已到崩潰的邊緣,尤其是朝鮮出租大使館的行為,對於一個主權國家來說,聞所未聞,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另外,朝鮮還動用黑客,盜取國際銀行的資金,這也說明朝鮮的經濟幾近枯竭,為了弄到錢已經無所不用其極。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