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領導人另類着裝 西服夾克藏玄機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上世紀70年代初,中共領導人才逐漸興起穿西裝。港媒稱,中共領導人的西裝看起來似乎總是「大一碼」,儘管他們的服飾經歷數十年演變,但是他們的西裝仍具有另類特色。有分析認為,這些寬大的西服裡面暗藏玄機。

港媒8日報導稱,中共領導人早年穿着西裝的情況並不多見,通常僅限於對外交往時的着裝,直至上世紀70年代初逐漸興起。但相較其他國家領導人,中共領導人穿的西服下擺、袖子都長一些,看起來更寬鬆,似乎比正常號大一碼。

報導稱,中國和西方關係從70年代開始緩和,出訪的官員逐漸增多。「外交官着裝規範」的裁縫熊可嘉回憶,當時,外交部要求出訪官員西服必須寬大,標準是裡面能穿兩件毛衣、一條保暖褲、一條毛褲。

儘管中共領導人服飾經歷數十年演變,中國式西裝至今仍延續相對寬鬆的風格。

分析認為,中共領導人穿着西服之所以設計如此寬大,是為了便於在裡面穿防彈衣。

中共建政初期,中共黨魁毛澤東在大多數場合都是以中山裝現身,被西方稱為「毛服裝」,這也成了「極左」和「守舊」的象徵。

到了胡耀邦和趙紫陽執政時期,開始大膽「變裝」,毛時代的中山裝被西裝代替。這被外界輿論視為「親近西方」和「開放」的象徵。

習近平上臺以後,除了有時穿西裝以外,在不少場合都穿帶拉鏈的深藍色防風夾克,媒體將其稱為「習夾克」。

對於「習夾克」,香港知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稱,最高領導人公眾場合穿這種服裝,安全功能最重要,習在公眾場合著夾克且將拉鏈拉到頭,除要表現「親民」,更主要的是方便掩飾裡面的防彈衣。

自習近平上臺以來,屢有遭暗殺傳聞。據多家海外媒體此前披露,習近平至少已經遭遇了6次暗殺,並且全都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早在2012年2月,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就曾曝光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試圖廢掉習近平的內幕。但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之後,薄周政變泡湯。政變集團成員大部分被抓。政變集團的總後臺曾慶紅、江澤民也已經被控制。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服裝設計師疑習近平夾克衫裡有重大機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