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遇牆塌砸毀一片課桌 浙江老師淡定上課(視頻)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5月9日,浙江嘉興一所大學教室的隔牆突然倒塌,整面牆瞬間砸到地上,教室裡30名學生嚇得驚慌失措站起驚叫,老師則情緒淡定,繼續上課。

從網上流傳的視頻看,牆是瞬間倒下的,整個過程不超過5秒。

校方回應稱,發生這起坍塌事故的地點,位於嘉興學院越秀校區外語樓的207教室,塌掉的這堵牆正好在206與207教室之間,事發時206教室沒人,而207教室正在上會計專業課,教室裡坐著大概30名學生,講課的是嘉興學院商學院的張老師。

校方稱,沒有學生或老師在這起事故中受傷,目前,學校已封樓,將重新修繕。

對於這面牆會倒,學校裡不少人早有預料。10日,嘉興學院的學生小祝在微博說:「這棟牆之前就有裂縫了,昨天風大,一晃一晃的,老師發現後,就讓同學坐得離牆遠點,事發之後樓也封鎖了。」

講課的嘉興學院商學院的張老師說:在上課之前,已經發現207教室和206教室之間的隔牆出現了裂縫,到了上午11點多,第4節課剛開始沒多久,這面隔牆突然發生了坍塌,所幸沒有人員受傷。之後張老師繼續上課,一直到第4節課結束才離開現場。

目前該樓已經封閉,學校已安排了專家對全校老舊房屋進行排查,以消除安全隱患。

網民紛紛斥責學校豆腐渣工程不顧及學生的人身安全:

「淡定上課的老師真的厲害。」

「老師說,習慣了,這種豆腐渣教室見得多了。」

「日本的學校是最安全的地震應急地,咱們的學校是豆腐渣領導弄錢的工具。」

「我們最安全的建筑是哪裡想必大家都知道,經常出事故的倒是學校、校車等等,因為我們的孩子很難成為林肯一樣的人物!」

「透過表面看實質問題,就是貪腐。國家在教育領域內對硬體設施應該設立更高的標準。每年對教育投入那麼多錢,很多都用不到該用的地方,這個事件必須追責。」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