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街頭發現百元假鈔 上印簡體中文字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澳大利亞達爾文市有人使用面值100澳元的假鈔,而且多達至少7起。警方表示,這些假鈔上面有簡體中文字,而7起案件中有6起是同一對男女作案。

達爾文市(Darwin)是澳大利亞北領地的首府。BBC5月9日報導,北領地警方從上週日(5月7日)開始,當地的多個酒吧報警,表示收到了假幣。

檢查可以看出,這些假幣模樣類似。

澳大利亞100元(100澳元=73.4美元)現鈔為塑膠質地,正面為世界知名女高音內莉·梅爾巴(Dame Nellie Melba,1861–1931)的形象,反面是傑出的工程師、一戰將軍約翰·蒙納士爵士(Sir John Monash,1865–1931)的肖像。


100澳元正面。(維基百科)


100澳元反面。(維基百科)

被查獲的假鈔,上面寫著中文簡體字「練習券」、「票樣」、「練功專用,禁止流通」等字樣,顯示是中國大陸銀行業用來培訓銀行僱員點錢等用途。

報導說,這種假幣在中國的網絡上很容易就可以買到,價格低廉。

北領地警方表示,案犯選擇到酒吧等燈光昏暗的場所消費,之後拿出一百元面值的澳元,讓櫃檯職員找零。拿到零錢後迅速離開。

目前警方正在通緝涉案嫌犯,同時呼籲當地業者,小心假幣。


面值100澳元的紙幣,在澳大利亞達爾文市發現假幣,假幣上有簡體中文字樣。圖為100澳元。(GREG WOOD/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