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肚子大在哪裡?要找到原因,不一定是肥胖造成的!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許多人都有著鼓鼓的肚子,但其實這並不一定是肥胖所造成的喔!一起來看看,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嘛:

1. 壓力肚,肚臍四周的肚子很厚。

成因:慢性壓力、經常飢餓、攝取過多咖啡因、腸燥症、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解決方法:早睡且睡前放鬆、不要運動過度、多攝取鎂。

2. 充氣肚,早上都很平坦,但越晚越鼓。

成因:食物過敏、腸胃阻塞、腸道菌群不平衡。

解決方法:不要吃會過敏的食物、少吃含麵筋、酒精、酵母及加工乳製品、多吃新鮮蔬菜、肉類及魚類、一定要吃早餐、多攝取益生菌。

3. 下腹突出。

成因:過度單一化鍛鍊、一成不變的飲食習慣、脊椎側彎、懷孕。

解決方法:多攝取水/纖維/易消化食物/低蛋白、以棒式代替深蹲訓練、均衡鍛鍊身體。

4. 腰部贅肉。

成因:久坐不運動、愛喝酒、愛吃甜食、攝取過多的糖及碳水化合物。

解決方法:酒精類飲品少喝、控制飲食、多運動。

5. 媽媽肚,生產完後依然肚子鼓鼓的。

成因:生產後子宮下垂,約需6週時間恢復、太快進行訓練,先休息2~3個月、骨盆底肌無力。

解決方法:多攝取魚油及健康的油脂(堅果類、植物油)、凱格爾運動、不要訓練仰臥起坐及深蹲。

要找到原因針對問題解決,就能恢復苗條的身材!

分享出去吧!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