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出現這些癥狀,說明肝臟或已開始早衰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大家知道保護肝臟就是保護健康,但很多人並不清楚,通常飲酒過量,飲食油膩等都會損傷肝臟,而肝臟受損或衰退,就會引發多種疾病,出現以下這些現象,就說明肝臟或已開始早衰。

1、蜘蛛痣

大部分患有肝病的人,都會有蜘蛛痣的症狀出現,這是由於肝臟遭受傷害,從而使雌激素滅活能力減弱,一般在軀幹以上部位常見,特別常見於手、頸、面部。

2、意識混亂

若肝臟出現問題,極易使人出現注意力難以集中,精神很不好的狀態,所以若有這種現象,最好做個檢查。

3、腹部疼痛

肝臟的位置在人體腹部,不包括胃病等情況引發的腹痛,若莫名出現腹痛,有可能就是肝臟疼痛,同時可能是肝臟有問題或發炎,患者可以感到異常。

4、關節疼痛

肝臟若有異常,也會引發疲勞乏力、噁心嘔吐、關節痛等關節炎的症狀,都為自身免疫性肝炎,常見於女性。

5、皮膚或眼睛發黃

肝臟會生成黃生化合物膽紅素,若肝功能減弱,膽紅素便會在血液中堆積,皮膚及眼睛就易發黃,也可能有黃疸出現,所以若眼白變得非常黃,需警惕可能是肝臟有異常,最好做個檢查。

6、身體消瘦

肝臟有問題,易導致身體液體失衡,就會造成肌肉慢慢消瘦,若肚子增大(肝腹水),大多數為肝病晚期的症狀。

如果出現以上癥狀,最好定期做肝臟檢查,若有肝炎千萬不可大意,以免會演變為肝癌。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