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出席股東會 談投資判斷失誤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上週末,美國「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公司舉行年度股東大會,巴菲特分享了自己對投資的經驗,來聽聽他怎麼說。

上週六,數千股東聚集在奧馬哈市,聆聽巴菲特的理財投資之道,以及經驗分享。

巴菲特持有富國銀行大約10%左右的股份,是該行最大的股東之一。

2016年,富國銀行爆出「假賬戶醜聞」,一度導致巴菲特財富縮水14億美元。

巴菲特公開批評,富國銀行高層處理問題的方式「嚴重錯誤」。

伯克希爾公司創始人巴菲特:「他們最大的錯誤,當然我也不知道原因,就是富國銀行怎麼會忽視這個消息。從某種程度上講,一旦出現大問題,執行長應該能聽到風聲。也就是說,這是當下解決問題的關鍵,執行長必須採取行動。」

對於科技股,巴菲特首次坦承自己不了解,低估了谷歌和亞馬遜等科技公司,錯失不少投資良機。

不過,他在今年初加倍投資蘋果公司,目前持股價值近200億美元,成為其第二大重倉股。

蘋果股價週一再次上漲,並首次突破8000億美元。

巴菲特還提到,美國經濟有起伏,不用太在意。他說:「美國經濟偶爾會打個嗝,這和誰當總統無關,但他們會受到指責。」

當被問到中國股市,巴菲特表示,中國股市就像一個賭場,初期吸引投資人,但也意味著背後風險較高。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