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公開掐架 陸媒一語點破朝鮮戰爭真相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最近,北京與平壤關係惡化已逐步公開。日前,朝中社公開點名指责中國,引發兩國官媒公開掐架。中共黨媒在論戰中首次承認,1950年代的朝鮮战争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發動的。中國捲入其中,并為此付出了幾十萬人的生命代價。中共官媒的表述震驚外界。

綜合媒體8日報導,朝鮮官媒朝中社3日發表社論,首次點名批評中共黨媒,聲稱中共黨媒最近發表的幾篇評論,指责朝鮮擁核威脅中國的國家利益,把朝中關係惡化的責任完全推給朝鮮。

同時,朝中社極力抨击中國對美國隨波逐流的「卑鄙」做法,不僅破壞中朝關係,還將使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級。

朝中社文章還警告,「對於那些斬斷中朝關係支柱的魯莽言行,中國最好深思熟慮」。

最近一段時間,朝中社已三次發表批評中國的文章,但前兩篇都沒直接點名中國。

4日傍晚,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微信號「俠客島」發表文章回應,朝中社上述文章與之前朝鮮官媒那些「暗示」相比,完全是論戰的架勢,對中方一些激烈的警告言辭,幾乎無異於決裂的宣言。

文章表示,朝中社文中透露的關鍵訊息,就是朝鮮發展核武的頑固。就像已經中了蠱的人一樣,很難用理性去談。為了核武器與全世界為敵。

當日,環球時報也發表評論文章說:平壤圍繞核問題陷入了一種非理性思維。中方不必與之開展針鋒相對的論戰,「我們表達我們的,他們說他們的」。

美國之音援引朝核問題分析人士、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楊希雨表示,朝中社對中國點名批評標誌著兩國官方論戰公開化了。

楊希雨說:這就有點像當年的中蘇,一開始內部吵,搞到最後公開吵,這只是說說而已。對於形勢的發展沒有實質性影響。這種公開的點名也好、不點名也好,在中朝關係史上也不是第一次有,沒什麼大驚小怪的事情。

俠客島點破朝鮮戰爭真相

值得注意的是「俠客島」的文章還表示,當年如果不是朝鮮已故前領導人金日成要統一朝鮮半島,怎麼會爆發戰爭?中國捲入其中,付出幾十萬人生命,引發中美長達20年的對抗,甚至使兩岸議題擱置至今。「中國承擔朝鮮當年任性與妄動的大部分成本」。

中共官媒的表述震驚外界。美媒表示,上述表述似乎有意無意地承認了北京一向迴避甚至長期否認的一個歷史事實,即北方的領導人金日成發動了侵犯南方的朝鮮戰爭,並把中國、美國等多個國家捲入一場慘烈的戰爭中。

60多年來,中共一直對中國民眾宣稱,朝鮮戰爭是美國為首侵略軍打到中朝邊境,中方「抗美援朝、保家衛國」。近些年,隨著互聯的發展,朝鮮戰爭的內幕不斷曝光,真相日漸大白,但中共堅拒認錯,並對敢於質疑其謊言的人無情打壓。

事實上有關朝鮮戰爭真相,外媒早有報導,1950年6月25日凌晨,在蘇共和中共的支持下,朝鮮軍隊在大雨中突然越過「三八線」,發動了入侵韓國的戰爭。韓國向聯合國求救。兩日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派遣由15個國家組成的聯合國軍赴朝鮮半島維護世界和平。

同年9月15日凌晨,聯合國軍隊在美國麥克阿瑟將軍指揮下,在韓國仁川登陸,將朝鮮侵略軍包圍,並攻陷平壤。

金日成向中共毛澤東和蘇共斯大林求救。以毛澤東為首的中共欺騙國人,美軍企圖入侵中國東北,號召全國人民「抗美援朝、保家衛國」。

這場戰爭造成中國人民為此死傷達上百萬人。同時還因這場戰爭中國欠下了蘇俄戰爭軍火債(本息)20億美元,並遭受由此帶來的嚴重戰爭後遺症。

戰爭後,毛澤東還命令中共軍隊在朝鮮駐紮五年,並在朝鮮戰後重建方面給予大力援助,僅韓戰期間,中共就援助朝鮮7.29億元人民幣,後又撥8億元無償贈送,作為戰後重建費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