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魚湯煲得白並非有益!真相令人大吃一驚!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很多人以為,魚湯都是奶白色的才有營養。但是並非有益,其實是代表著對你的身體有危害!

1、因為熬的時間越長,溫度過熱,裡面的營養不見得會多。相反,還會破壞營養元素。

2、魚湯的濃淡與否,與其營養價值沒有絲毫的關系。很多人「喝湯不吃料」的做法,很大程度上造成了營養的流失。

3、食材本身的營養物質,並不會因為烹飪加工而完全溶於湯中。通常我們所說的濃湯,其實是脂肪的作用。

4、只不過濃一點的湯比清淡的湯脂肪含量更高,因而顯得更白一點。

5、數據顯示,每碗魚湯中只有2%的蛋白質,而脂肪含量高達40%。可想而知,如果「只喝湯不吃料」是多麼不明智的行為。

6、其實讓魚湯變白,是由脂肪來決定的。有脂肪的參與,它就會變成奶白湯。因為油脂是不溶於水的,所以乳化後會變成白色。

7、魚湯並不是越白就越營養,而且白色的物質其實是魚的脂肪,脂肪越多,魚湯的顏色就越白。如果湯色呈現非常鮮明的乳白色,那你就要當心了,因為它的脂肪含量也一定不會少的。

8、對於有高血壓人群來說,也要盡量地少喝,或者不喝這種含有的湯類。還有對痛風病人來說,一定要盡量少喝這種湯類。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