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的各種做法,天天吃都不重樣!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喜歡品嚐餃子的朋友不要錯過,下面教大家做各種美味蔬菜餡料及餃子:

一、白菜黑木耳餃子

餡料:胡蘿蔔、白菜(份量最多)、香菇、黑木耳、細粉絲、全部打碎調和加上色拉油和鹽攪勻,不用炒熟。

二、五色素餃新做法

黃瓜一根,大青椒一個,胡蘿蔔(紅蘿蔔)半個,大白菜2-3葉(葉帶幫的),香菇5-6個。全部剁碎,大白菜(加一小勺鹽)和青瓜要用手撰乾。

和餡:混合在一起,加入素雞精(可省略)、素蚝油(餡就粘和到一起了)、少許醬油、花椒麵、植物油,要先把麵合好放著才有筋性。這樣的比例可做40個小餃子。

三、胡蘿蔔餃

將胡蘿蔔擦絲剁爛+鹽+芹菜末+油+素菜精,和成餡,然後就可以做成小餃子啦。還有一點得說說,吃胡蘿蔔餡餃子、包子不宜沾醋,因為酸可以破壞胡蘿蔔素。

四、白菜香菇餃

1:大白菜洗淨,切碎,放少許鹽,碼10分鐘,擠掉水分待用。

2:香菇切碎

3:橄欖菜末

4:把其他的放一起先混合,最後加香菇加油、鹽調好味就可以包成你喜歡的餃子了。

五、白菜胡蘿蔔餃

餡料:白菜(洋白菜)切碎,胡蘿蔔小丁、香菇丁、花生小丁(也可以沒有)、炸饅頭小丁和油,少許油條小丁、薑末、十三香、鹽

六、白菜豆腐餃

材料:香菇或蘑菇5,6朵(如喜歡也可以多準備)、豆腐250克左右、白菜半顆(也可根據自己喜好,用芹菜、蓮藕、白蘿蔔、薺菜等)、姜

調料類:鹽、醬油、香油、炒菜油

做法步驟:

1:把材料都用刀剁碎,白菜、蘿蔔要控出一部分的水。

2:把剁好的材料,放油,加調料等炒熟。

3:用備好的皮兒包餃子。

因為餡是熟的,所以下到鍋裡很容易熟,皮一熟,就可以吃了。

七、西葫蘆餡

主料:是西葫蘆兩個、木耳十幾朵、粉絲一小把、生薑一塊

製作方法:

西葫蘆擦絲後擠水;水發木耳、水發粉絲剁碎、姜剁成末均勻攪拌在一起後放入熟油(注意:粉絲用涼水泡軟即可,千萬不要用熱水燙,會影響口感的),其後的製作過程與白菜餡的一樣,關鍵就是先要用油拌好菜後再放鹽。

八、白菜胡蘿蔔香菇餃

主料:白菜半棵、香菇六朵、紅蘿蔔一個、生薑一塊,(兩個人的量,如果人多可以增加主料)。

製作方法:

1.先將白菜剁碎用紗布包裹後擠水,擠到使勁也不再有水流出時就好了;

2.再將水發好的香菇去掉硬梗後剁碎,紅蘿蔔最好用細擦子擦成細絲後也要稍微擠一下水,然後油鍋內放花生油兩湯匙,先放入花椒7、8粒爆香後撈出不用,將剁好的香菇放入油中翻炒並加入幾滴老抽和少許白糖,再翻炒幾下聞到香味就可以出鍋待用;

3.將生薑根據口味可多可少,剁碎待用;

4.將白菜和紅蘿蔔放在大容器內倒入一湯匙香油後均勻攪拌務必讓所有的菜粒都均勻的裹上一層油,然後放入炒過的香菇粒和薑末,放鹽和少許蘑菇精、五香粉後攪拌均勻一盆灌湯餃子餡就大功告成了!

注意:

包的時候如果餡出水也不要緊,只要將餡盆一邊墊高些,水自然就向低的一邊流過去了。包餃子的時候儘量注意不能讓油沾在餃子皮的邊上,不然煮的時候餃子皮會脫開。

另外在煮餃子的時候要先把水燒開,再放進已經包好的餃子,水要適量。等10幾分鐘,做的素餃子就可以吃了。

九、芹菜餡

主料:芹菜1斤、豆腐皮1張(豆腐乾也可)、胡蘿蔔一個、姜一塊

製作方法:

1. 芹菜摘掉老梗和老葉(部分嫩葉可以留下),洗淨後下到開水鍋中燙二十幾秒後撈出剁碎擠水。

2. 豆腐皮切碎,油鍋中加1大湯匙花生油先放入幾粒花椒爆香後撈出,將豆腐皮下到油中翻炒可滴入幾滴生抽,然後出鍋待用。

3. 姜切碎末。

4. 將芹菜、豆腐皮、薑末倒入大容器中後放入鹽、少許糖、少許胡椒粉和花椒麵、蘑菇精均勻攪拌就可以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