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子被騙錢 還被戲弄往ATM機裡倒可樂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日前,重慶一女子遭遇電信詐騙,被騙走5300元,居然還聽信騙子「荒唐」的取回錢的方法,兩次往ATM機裡倒可樂。導致銀行ATM機受損,造成經濟損失高達六萬多元。

據陸媒報導,今年33歲的張玲(化名)廣西人,住在沙坪壩楊公橋出租房裡,一家四口人全靠丈夫陳林(化名)在外務工養活。日前,在家帶小孩的張玲,接到一個詐騙電話,「他說我在聯通公司裡面欠了1300元話費。」張玲很詫異,並肯定地告知對方自己沒有欠費。

但對方說,有可能是她的身份證信息被泄露了。張玲的身份證的確曾被人借用,這樣一想她慌神了。對方還告知了一個「北京公安局」的電話,讓張玲諮詢。

于是,張玲打電話給「北京公安局」,對方將她的姓名、電話號碼、身份證號碼說得一點不差,對方還告知她因身份證被別人利用才產生的欠費,「她告訴我為了不讓我的銀行卡繼續被盜,可以把錢打到『公安局』指定的金融賬戶中心,這樣就安全了。」

張玲心慌意亂的沒想太多,就把兩張銀行卡裡共計5300元的私房錢匯給了對方指定賬戶裡。被騙了5000多元錢的張玲越想越不踏實,第二天中午,她打電話問這些錢怎麼取回來。對方騙她說:把可樂灌入自動取款機裡,機子會打出一張小票,然後拿著小票找當地的警察就可以退回錢了。

天真的張玲竟然相信了,她先後在兩家銀行自助取款機器上倒入可樂,終於拿到了一張所謂的「小票」,但是卻被警察告知自己被騙了。

隨後,兩家銀行報警稱,有人惡作劇向自動取款機裡面到了可樂,對兩臺機器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傷害,造成經濟損失六萬多元。

事後,張玲後悔的說:「家裡經濟條件本來就不好,當時就非常著急想退回錢,因此也沒考慮太多就去倒了可樂,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真是愚蠢。」

聽聞此事,有網友說:現在的騙子太壞了,騙了錢還要戲弄人,應該要嚴懲。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