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女心肌梗塞猝逝 4歲子伴屍2天3宿以為母親睡著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中國再爆農民苦澀悲情。遼寧鐵嶺市昌圖縣下二檯子鎮一名38歲女子,因丈夫長年在外打工賺錢,留下她一人在家中照顧兒子,日前,該女因突發心肌梗塞離世,其4歲的兒子明明(化名)以為母親睡著了,陪伴屍體2天3宿才被親戚發現。

5月8日陸媒報導,4月30日晚9點左右,明明(化名)的母親曾在微信朋友圈和朋友聊天,談論如何種植花生的事,談著談著就突然中斷了。

直到5月3日凌晨2點多,明明的三姑看見她家的燈一直亮著,想起孩子已經有一天沒去上幼兒園了,于是過去看看。

到達後,發現大門緊鎖,敲門沒人應,三姑跳牆進去後,發現屋內滿是臭味,明明的母親已滿臉發紫躺著,屍體已發脹。明明坐在母親身旁看電視,滿地都是冰淇淋紙及零食袋。

經調查,證實明明母親是因心肌梗塞致死。據稱,明明早產出世後,其母就患上了心肌梗塞,需要長期備藥。

明明的爸爸在外打工,3日凌晨接到消息後,直接打車往家趕。

網民熱議:

「神州道不盡的辛酸事,孩子可憐啊」、「農村人都很可憐,因病至貧不在少數」、「國家富裕了,但很多家庭只是停留在溫飽線上,姑且不說買房、教育,一旦遇到大病,整個家庭都拖垮,農民不出外打工溫飽難求啊」、「心疼,除了心疼還是心疼,都是體制惹的禍」、「中國的老百姓不容易,掙紮在溫飽線上。」

據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2016年農民工監測調查報告,至去年底,全國農民工人數有2億8千多萬,比上年增長1.5%。農民工平均月入3,275元,比上年增長6.6%。

報告還指,1980年及以後出生的新生代農民工,逐漸成為農民工主體,而製造業及建築業,仍是吸納農民工就業的最大渠道。

此前,就有統計數據稱,大陸三億多農民工,每天勞動卻只領取不到一元美金的酬勞,而全國大部分的財產掌握在百分之一的領導階層手中,社會產生了巨大矛盾。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