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掌握朝鮮資訊美軍擬建人工情報部隊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朝鮮半島局勢,因金正恩政權拒絕放棄核武、不斷挑釁而更趨緊張,為更好地掌握朝鮮方面的信息,駐韓國美軍稱,將在2017年10月,成立專責蒐集情報及分析的部隊,以提高蒐集信息的準確度,彌補偵查力量的漏洞。

5月7日,韓聯社報導,駐韓美軍計劃在今年10月,成立1支專門負責人力情報蒐集和分析的部隊,加強掌握朝鮮的情報和準確度,包括核武及洲際導彈的發展情況。

報導稱,人工情報是指通過間諜、情報人員、內部協助人員等人力資源獲取對方信息。因朝鮮巧妙地欺騙美國諜報衛星,並升級指揮通信系統,導致美軍難以蒐集準確的信號情報。

駐韓美軍計劃成立的人工情報部隊,意在提高朝鮮信息的準確度,彌補偵查力量的漏洞,尤其是朝鮮核導能力正在不斷發展,目前朝鮮是否掌握核武小型化技術、洲際彈道導彈達到何等程度等信息均難以確認,這也是成立的人工情報部隊的原因之一。

即將成立的人工情報部隊取名為「524情報大隊」,隸屬於駐韓美軍第8軍501情報旅,重點是分析已經蒐集的情報,而不是蒐集新情報。

為加強蒐集并掌控朝鮮方面的信息,韓媒曾報導稱,在距離朝鮮遙遠的「美國空軍技術應用中心」,目前也正在全天候監測平壤當局的核子活動。

據報導,位於佛羅里達州派克空軍基地的美國空軍技術應用中心(AFTAC),正在透過全球部署的3600多個監測器,全年無休的監測全球核子活動,同時,根據多項國際核子測試禁令,與上千名國際專家與實驗機構合作,任何發現與結果會直接送達美國總統川普的桌上。

報導稱,該中心使用暱稱「核子嗅探者」的WC-135「不死鳳凰核偵察機」,蒐集核爆後氣層中的核物質。去年朝鮮進行的兩次地底核爆,該中心均偵測了全球震波,因此確認了朝鮮的第4與第5度進行的核試。

美國軍報報導,4月初,美軍朝鮮太陽節前,已調派核偵察機前往美軍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華府長期監控朝鮮的智庫三八線區域表示,4月12日的衛星照片顯示,位於朝鮮東海岸豐溪里核試驗場活動頻繁,暗示這裡正在為新一輪核試驗積極準備。

據悉,美韓為期兩個月的軍演4月底已經落幕,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群以及核潛艇等,繼續留在朝鮮半島周邊海域以保障韓國總統大選,扼制朝鮮突然發動軍事挑釁。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報告可直達川普:美全天候監視朝鮮核試機構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