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大選馬克龍勝出 各界紛紛祝賀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馬克龍於今天當選法國總統後,各界紛紛表示祝賀。其中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在推特上,祝賀馬克龍「大勝」,並表示非常期待與對方合作。

北京時間5月8日凌晨,法囯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出爐後,不僅馬克龍的支持者欣喜若狂,各國領導人也紛紛開始祝賀。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在推特上,祝賀馬克龍「大勝」。他表示,非常期待與對方合作。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恭賀馬克龍贏得總統大舉。她在推特上說,馬克龍的勝利,是一個強大且統一的歐洲的勝利,也是法、德友誼的勝利。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也祝賀馬克龍當選,她強調法國是英國其中一個最緊密的盟友,也期望與新政府在大範圍的共同議題上合作。

而馬克龍的決戰對手勒龐稍早也在推特祝賀馬克龍當選,並坦承選民支持維持現狀。她說:「法國人已選擇了他們的總統…我恭賀他當選,因為關係到國家利益,我祝他成功。」

馬克龍在得知獲勝後向媒體表示,法國翻開「充滿希望和信心的新一章」。他說:「週日的選舉代表著法國的希望,期望為法國的悠長的歷史寫下新的篇章,為法國帶來希望,重拾信心。」

馬克龍的競選團隊則透露,在所有票站關閉前10分鐘,馬克龍與勒龐進行了一次短暫而衷心的通話。

據報導,馬克龍的支持者,已經抵達巴黎羅浮宮,預備舉行勝利集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