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法生效 紙片人模特兒今天起失業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訊】全球時尚先鋒法國5月6日生效新法令,所有太瘦的模特被強制性失業,而今年10月上路的法令規定,修圖的模特兒照必須附上免責聲明。法國希望通過這種方式避免讓年輕人崇拜紙片人因此罹患厭食症。

法新社報導,法國作為時尚界大國,模特很多,國民中年輕人罹患厭食症的紙片人也不少。全法國共有6681萬人,年輕人超過60萬,其中卻有多達4萬人罹患厭食症。

為改善國民這一不健康狀況,也避免模特過於消瘦,法國5月6日開始生效一項法令,即:所有在法國擔任模特的從業人員,身體的體指數(BMI)不可以太低,身體健康方面還需要醫生的證明。通常,健康身體的體指數介於18.5和24.9之間,過大或過小都被認為不健康,身體會容易出問題。

從今年10月開始,第二項相關法令開始生效。法令規定,所以經過修改或改變的模特兒照片,必須附上免責聲明,否則將被視為犯規。

報導介紹,如果違反這兩項法規,僱主最高可以被判以6個月有期徒刑,另有最高7.5萬歐元的罰款。

法國衛生部表示,這兩項法令的目的是:「避免推波助瀾,(讓人追求)難以企及的美麗,防止年輕人罹患厭食症」,同時保障模特的身體健康。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