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趕一家四口下飛機引爭議 跟空姐吵架真可能坐牢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訊】美國達美航空一架航班因一對夫妻不同意將2歲的兒子抱在腿上,而是堅持讓他坐在因故無法達機的18歲兒子的座位,因此被趕下飛機。現在,儘管達美航空已經公開道歉,但民間仍對事件中雙方的表現進行分析。按照美國法律,跟空姐吵架,真的有可能坐牢。

達美航空(Delta Air)5月4日公開對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橙縣的一對夫婦表示道歉,同時表示,已經與他們取得聯繫,為他們一家四口退還了旅行費用,並提供了額外補償。

不過事件並沒有因此結束。

美國國會參議院聽證會

從美聯航到達美航空等,美國航空業最近頻頻發生與乘客之間的衝突,為此,國會參議院特別在5月4日舉行聽證會,批評航空公司的客戶服務水平。

聽證會上,參議員批評美國的航空公司的收費、與乘客之間的紛爭以及缺乏競爭意識等多方面不足,希望通過這次聽證,引起美國各家航空公司的客戶服務意識,引入改革等。


一家四口坐達美航空班機,因2歲童坐座位,被驅趕下飛機。達美空姐威脅要送孩子的父母進監獄。(視頻截圖)

夫妻讓幼子坐座椅 招航空公司驅趕

4月23日,橙縣的這對夫婦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乘坐飛機,將2歲的兒子安置在一個空座上。機組人員對此表示不滿,要求這對夫婦將孩子抱起來,全程坐在大人的腿上,在這對夫妻不同意之後,威脅他們將要坐牢。

不過這對夫婦表示,2歲兒子坐著的座位是他們之前為18歲兒子購買的座位。儘管18歲的兒子因為其它事情,已經提前返回加州,但他們並沒有申請退票,而且他們在更換登機牌的時候,拿到了這個座位。

空乘人員仍然要求這對夫婦抱起來兒子,並在他們強烈拒絕後,驅趕他們下飛機,導致一家四口不得不尋找酒店過夜,等到第二天才搭乘其它航班返回加州。

5月3日,這對夫妻通過丈夫Brian Schear的帳戶,將當時在達美航空被驅趕前後的視頻發布在社交媒體,並表示航空公司是因為有乘客在等座,所以才強迫他們讓出已經購買的座位,因此引發輿論關注。

相關視頻:

航空公司有權把這對夫妻送進監獄嗎?

針對航空公司的所言所行,有關航空專家介紹了相關法規。

首先,嬰幼兒坐飛機,是否像達美航空那位空姐說的,不允許坐在嬰兒座椅中,答案為「否」。《華郵》引述航空專家表示,嬰幼兒坐飛機,如果沒有嬰兒座椅,可以坐在父母的腿上,由父母抱著,但更安全的方式,也是民航局鼓勵的方式是父母將嬰幼兒安置在嬰兒座椅中,之後將嬰兒座椅固定在飛機的座椅上。

第二,是否不聽空乘人員的安排將會坐牢,答案是「有可能」,但需要看具體情況。按照美國法律,與空乘人員發生衝突,如果沒有持有危險武器,最高可以判處20年徒刑。但在實際案例中,根據紛爭的程度不同,以及雙方責任的不同,判定都會有差距。

第三,乘客是否有權力將一張票轉給另一個人使用,答案是「需要看訂票時的協議」。例如,達美航空的網站有明確規定,所有機票都不得轉讓,不允許改名,所以達美航空的所出售機票都遵循這一規定。

有關航空專家表示,不允許機票轉讓的主要原因在於安全,航空公司必須確保了解每一位搭乘班機旅客的基本信息,以保證整個航程的安全。


達美航空5月4日向被空姐趕下飛機的一家四口道歉。(Joe Raedl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