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將關179所學校 恐加快出走潮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美國自由邦波多黎各3日向聯邦法院宣告破產,官員5日表示,將關閉179所公立學校,希望藉此省下700多萬美元。而關閉學校的消息,恐引發波多黎各出走潮加快的疑慮。

綜合媒體報導,波多黎各(Puerto Rico)深陷困難處境,目前總負債高達1230億美元,其中730億美元為債券債務。

新上任的教育部長凱勒赫(Julia Keleher)表示,「我們有財政危機且資源薄弱,我們10年來投入近30億美元在幾乎沒有書的系統中。我們不能繼續這麼做了,因為我們沒有資源了。」

官員一開始表示要關閉184所學校,最後一刻宣布其中5所學校將繼續營運。學校5月底關閉後,約有2萬7千多名學生將轉學到其他地方就讀。

這將是波多黎各史上最大的學校關閉規模,官員表示,如此一來每年將為教育部省下數百萬美元。教育部占波多黎各90億美元預算的近30%。2010年到2015年這5年,波多黎各已關閉150所學校。

過去10年來,有將近45萬人為了逃離日益惡化的經濟危機,前往佛羅里達州和美國其他地區。而關閉學校或將引發大規模出走潮。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