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跑完馬拉松?肯亞選手僅差24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馬拉松是一項挑戰耐力極限的運動,其世界記錄一直都在2小時的門檻外徘徊。何時有人能在2小時內跑完馬拉松,成為田徑界最大的懸念之一。耐克公司甚至準備了三年時間來挑戰這項紀錄。結果如何呢?一起去看一下。

由耐克公司贊助的馬拉松2小時記錄挑戰賽,於週六黎明時分開始,地點位於意大利F1比賽用的蒙莎賽道。

目前馬拉松的世界紀錄是2小時2分57秒,由肯尼亞選手金梅托於2014年創造。著名雜誌《跑者世界》曾預言,到2075年前,人類都無法突破2小時的紀錄。

為了打破紀錄,這次挑戰賽準備工作長達三年,使用多種方法。其中包括全程設置配速員輪流領跑,並由汽車劃出綠線,顯示完成挑戰所需的速度。

此外,也有補給車跟隨,保證挑戰者可以隨手獲得能量補充。不過,這並不符合國際田徑總會的規範,因此最終成績將不會成為正式的世界記錄。

最終,三名挑戰者之中的肯尼亞名將基普喬格,以2小時24秒完成比賽,距離兩小時的世界紀錄僅差一步之遙。

馬拉松世界冠軍基普喬格:「在完美的訓練和心態下,準備得當、計劃充分,我相信所差的這25秒就能被抹平。」

耐克公司為了這次比賽,還專門設計了新型的輕便跑鞋,同時宣稱新跑鞋能提高運動員4%的效率。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