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太空船穿越土星與星環 NASA:大大的空洞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美國無人的卡西尼號太空船(Cassini)在2度穿過廣大、從未探索過的土星及土星環之間約為1500英里(2400公里)的地帶後,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研究人員表示,明顯的就是『大大的空洞』。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科學家們對土星招牌的土星環與土星之間,發現不到太多東西感到意外,因為甚至連太空塵都沒有。

卡西尼計畫負責人麥茲(Earl Maize)於加州巴沙迪納(Pasadena)的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PL)說:「在土星環與土星間的地帶明顯的就是『大大的空洞』。」

土星環本身是由快速移動的冰微粒與太空碎片所構成。

高6.7公尺的卡西尼無人太空船是在1997年發射,並且在2004年開始在圍繞土星的軌道上運轉。

卡西尼號為探索有什麼東西位於土星與土星環之間,4月底進行第一次穿越,5月2日進行第2次,期間卡西尼號的時速達7.7萬英里(約12.3萬公里)。

土星環與土星大氣層最外圍間這段空隙的距離,約為1500英里(2400公里)。

卡西尼號在9月燃料耗盡、墜入土星前,預計完成22次土星環與土星間的穿梭。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