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韓國 期待平昌 (二)美食秘要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上個星期我們去看了韓國平昌冬奧會的場館和雪道。在江原道的平昌,還有一處可以體驗韓國傳統飲食文化的地方:靜江園。

河谷旁的靜江園,依山傍水,自然風光環繞,是專為宣揚韓國傳統飲食文化所建的園地。古樸的房屋庭院,也採用傳統式樣。園內設有韓食文化展覽館,還有自然栽培基地。

這排列整齊的圓點點是什麼?

可愛的矮墙內,居然有這麼多酱缸排列成陣。靜江園的按照韓文讀出來呢,聽起來就像酱缸園。

代表古樸民風的醬缸很有人緣呢。

拍照遊客:「一二三,好了。」

根據許英萬的漫畫改編的電視劇《食客》,就曾在這裡取景拍攝。

這些醬缸裡面釀製的是三種重要調味醬料:黃豆做的大醬,韓國辣醬,還有醬油。

除了展示韓食所用的器具,在這裡還可以親自動手體驗做韓式料理。

先來嘗試一下炒年糕吧。韓國多山,料理中常用蘑菇、野菜搭配。

不是所有的人都手腳靈便。

記者:「好像刀工不行。」

新手上路,各種狀況。

韓廚:「肉燒糊了。」

過去,炒年糕如果放肉就被稱為宮廷料理了。

韓廚:「加入燒酒。」

記者:「你常做飯嗎?」

韓裔美國人:「不常做,呵呵。」

已經有先完成的了。

遊客:「想馬上嚐一嚐,看著很不錯的樣子。」

記者:「你在家很喜歡做飯嗎?」

英國遊客:「不是啦,我先生喜歡。」

出鍋再加上雞蛋絲點綴,很有成就感吧。

重頭戲來啦。這麽多人圍觀。

啊,原來是經典的拌飯。韓國的一些戶外活動上,經常會用大鍋拌飯,分給大家吃,熱鬧又有氣氛。

除了就地取材,講究五色配菜、清淡健康,韓食的秘訣之一就是醬料了。

記者:「韓食有了這個特製的醬配著,風味是非常特別的。除了我們剛才看到的原材料很健康之外,味道也非常的好。」

加上靜江園自製的辣椒醬。這個不知深淺的傢伙,把旁邊的美國人嚇壞了。

Eric:「Cut 。好辣啊。」

美國遊客:「我就說嘛。」

採用自己栽種的有機蔬菜,天然釀製的醬料,還原傳統風味。除了認識韓食文化,靜江園還提供韓屋住宿體驗。在金堂山溪水的環抱中,是不是可以忘卻都市生活的煩惱呢?

下一集,記得跟我們去體驗韓國的民俗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