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軟件逃避監管 Uber面臨聯邦調查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據路透社的報導,美國司法部已著手,對網絡打車公司Uber進行調查。消息人士稱,該公司涉嫌使用軟件工具,幫助司機逃避城市交通監管機構的管理。

路透社在報導中說,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府在4月的審計報告中提到,已經接到司法部舊金山辦公室要求合作調查Uber涉嫌犯罪的案件。

據報道,Uber2014年起推出一種名為「Greyball」的軟件,在其服務尚未被批准的地區,用來幫助司機識別和躲避試圖攔截Uber的政府管理人員。

Uber此前解釋說,這種技術部分是用於防止欺詐,並且保護司機免受傷害。如果乘車請求被認定為非法,Uber的APP會顯示虛假信息,乘坐請求將不會被接收。然而,這種APP不僅對Uber用戶的進行數據收集,還會進行分析。比如收集信用卡信息,並綜合社交媒體資料,以查看持有者是否是警察等監管人員可能性。

報告指出,北加州法庭的大陪審團已經向Uber發出傳票,要求其提供「Greyball」具體運作的文件,這表明針對Uber的刑事調查正在進行。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