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萬美元!星巴克獨角獸奶昔被告侵權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一家咖啡廳起訴咖啡巨頭星巴克,表示星巴克獨角獸奶昔涉嫌侵犯該店的創意,索賠一千萬美元。對此,星巴克反擊,稱對方亂談。

星巴克咖啡4月19日到23日在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場推出一款新口味奶昔:獨角獸(Unicorn Frappuccino),因其粉色和藍色粉末製造的夢幻色彩,讓粉絲瘋狂。

5月3日(週三),位於紐約布魯克林區威廉斯堡社區(Williamsburg)的咖啡廳「布魯克林末端」(End Brooklyn)及東家「莫塔克果汁廠」(Montauk Juice Factory)向紐約東區法院提起聯邦訴訟。

根據法院文書,該店表示,從去年12月開始,他們就開始出售獨角獸拿鐵(Unicorn Latte),今年1月20日,店主申請了商標權。不過這一申請至今尚未受理。

星巴克今年4月17日開始出售的「獨角獸奶昔」名字和產品都與「布魯克林末端」的「獨角獸拿鐵」類似,所以該店認為星巴克「奪走了任何一家布魯克林咖啡店所能得到的名譽」,「星巴克沒有任何人與聯絡莫塔克果汁的業主或管理層、末端(咖啡店)或任何代表,來要求使用這一商標。」

ABC新聞採訪到星巴克發言人,該發言人說:「我們聽到了這一說法,我們相信他們是空談。星巴克獨角獸奶昔是為了快樂而設計的,從社交媒體上流行的有關獨角獸主題的食物和飲料中獲得的靈感,而且只是在4月短暫的推出後就不再上架。」


星巴克獨角獸奶昔。(星巴克官網)

至於正反兩方誰說的有理,讓我們等待法庭的判決吧。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