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人大釋法 香港9人被控案提堂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香港民主派政黨眾志和社民連等九人,因去年主辦反釋法大遊行而被港府控以「非法集結」、「阻差辦公」等罪名,案件週五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控人士批評港府用政治檢控製造白色恐怖,試圖減少7月1日上街抗議遊行的人數。

九名被告分別被控煸動他人作出擾亂秩序、非法集結、阻差辦公等罪名,下午到東區法院應訊。社民連、香港眾志和人民力量等成員到場聲援。九名被告批評梁振英當局以政治檢控,製造白色恐怖。

香港眾志林淳軒:「政府想告訴我們一個信息,希望香港的市民在七一之前有一個洗太平地的作用,令我們怯於上街,令更少人走上街頭,無論是新政府或七一有官員來港也好,它都可以做一個太平盛世的現象。」

香港眾志林淳軒並強調,不會屈服於梁振英政府的打壓。

香港眾志林淳軒:「因為我們見到有警察的暴力,有政府的暴政,有各式各樣不義政策在通過,今日剛刊憲要收橫洲,我們見到在香港社會不義的事每一日都在不停發生,香港人我們絕對不會輕易氣餒不會輕易放棄。」

裁判官暫時不聽取答辯,將案押後到七月二十一日,各被告繼續准以一千元保釋候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