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緩美國夢 中美洲移民墨國尋庇護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隨著川普政府移民執法力度的恢復,美國南部邊境非法穿越人數連續幾個月下走,這也讓那些在途中和準備進入美國的中美洲居民,開始思考美國夢的可能性有多大,其中不少人選擇先在墨西哥落腳,視形勢而動。

根據官方數據,自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在墨西哥尋求政治庇護的人數增長超過150%,其中大部分來自於中美洲國家。

危地馬拉公民包蒂斯塔(Concepcion Bautista)帶著小兒子,暫住在墨西哥北部塔巴斯科州的特諾西克(Tenosique),但她的最終目的地依然是美國。

宏都拉斯公民弗蘭科(Roberto Franco)也心存希望,他覺得美國需要像他這樣成熟的勞動力。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駐墨西哥代表 Mark Manly:「越來越多的人來到墨西哥,說明他們不只把這裏當作去美國的中轉站、而是目的地。」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正在醞釀修改奧巴馬時代制定的北三角共榮聯盟計畫(the Plan of the Alliance for the Prosperity of the Northern Triangle),希望墨西哥在難民問題上承擔更多責任,包括配合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這三個國家的官員,培訓邊境執法人員及協調跨境執法等。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