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口水戰升級 黨媒大罵朝鮮「中蠱」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日前,朝鮮官媒對北京喊話突然升級,點名批評中共黨媒媒砍了「朝中關係的支柱」,並警告北京「魯莽之舉」可能招來「嚴重後果」。中共黨媒回應稱朝鮮中了「核武器」的蠱,不惜與全世界為敵。

近期,大陸對朝鮮的施壓明顯加強了力度。中共黨媒頻頻發文警告朝鮮,核武開發要「急剎車」。朝鮮官媒也不甘示弱,聲稱絕不會放棄核武,並數次不點名地對「某個鄰國」進行威脅和譏諷。

5月3日,朝鮮官媒朝中社突然升高調門,首次公開點名批評北京,顯示雙方的對立態度有激化傾向。

朝中社這篇名為《不要再做動搖朝中關係基礎的魯莽言行》的文章,點名《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這兩家「被人認為代表中國黨和政府正式立場」的媒體,稱它們最近的評論,把中朝關係惡化的責任完全推給朝鮮,為中方制裁朝鮮的「卑鄙做法」極力辯解,這些言論砍了「朝中關係的支柱」。

文章揚言,朝鮮不會向中方「乞憐」,放棄「如性命般珍貴」的核計劃。並警告北京不應測試朝鮮耐心的底限,要考慮自己的「魯莽之舉」可能招來的「嚴重後果」。

朝鮮的舉動很快招來北京的反嗆。5月4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微信號「俠客島」刊文回應。這篇題為《朝中社,你批評中國的言論很無理》的文章稱,朝鮮中央通訊社文章透露的關鍵訊息,就是朝鮮發展核武的頑固。只要反對朝鮮擁核的就是敵人,如此朝鮮已經沒有朋友,為了核武與全世界為敵。

文章稱,美國要武力去核,是中方的「穿梭外交」給朝鮮提供一些外交的迴旋空間。朝鮮應該感謝中方的努力。

文章以一種暗含的威脅口吻表示,對朝鮮來說,北京就是空氣,存在的時候不會感覺到,一旦斷了,「那是要命的」。文章並警告朝鮮,不要中了「核武器」的蠱。

此外,5月3日,被視為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小報的《環球時報》,也在題為《中朝友好互助條約,是否應當堅持?》的社評中幫腔,聲稱北京雖然「在很多年裡遠離了戰爭」,但誰也不要逼北京,一旦錯估了北京的「決心和爆發力」,很可能付出「沉重代價」。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