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5月4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之音
中國百名律師聯署促釋放人權律師及家人

北京人權律師陳建剛一家及友人被警方劫持後,大陸近140位律師和709案的家屬,5月4日發佈緊急聲明,對陳建剛一家的失踪表達密切關注,並呼籲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陳建剛等人。目前得知,陳建剛在週四下午被警方押送回京,但是否會被繼續扣押仍不清楚。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罕見強沙塵暴襲擊北京 PM10濃度破2千

5月4日,華北超過150萬平方公里的地區遭遇嚴重沙塵暴襲擊,北京全市的PM10濃度破了一千,部分地區甚至超過2000,爲近年罕見的高污染濃度。法新社指出,幾十年來中國北方森林植被被嚴重破壞,沙漠化嚴重,加上工業大氣污染,當局的治理效果並不明顯。

3. 紐約時報
研究稱中國造林綠化運動效果被誇大

過去10年,中共投資1000多億美元在全國植樹造林,自稱新增森林面積167568平方英里。但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過去十年中國新增森林面積只有約12741平方英里。在被官方誇大的數據中,大部分新森林只是灌木叢,甚至剛種的樹林和計劃造林的裸地也被算在內。

4.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將於2018年出台自己的電子版大百科全書

中共計劃2018年推出官方的電子版大百科全書,企圖與被其屏蔽的海外「維基百科」競爭,限制國外網絡信息對大陸網民的影響。人權活動人士指出,中共試圖影響世界人民的思維意識,但根本不可能,因爲人們對獨裁專制推出的東西已基本不感興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