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家7口人全部中毒 罪魁禍首居然來自魚缸裡的有毒「孢子」

【新唐人2017年05月04訊】日前,住在澳大利亞阿德莱德的一家7口因中毒而被送進了醫院。專家經調查後發現,這家人之所以中毒,是因為接觸了魚缸中的有毒孢子

據澳洲新聞網報導,住在阿丁格海灘(Aldinga Beach)附近的這家人,一家7口人全部中毒,包括2名成年人和5名兒童,其中還有一個才4個月大的嬰兒。

當事人透露,他們是在清理家中的魚缸後,才出現中毒症狀,因此專家認為問題出在魚缸之中。

經調查專家認為,罪魁禍首是水母類生物散播出來的有毒孢子,這些孢子附著在珊瑚上,當這家人清洗魚缸時,沾染到了這些孢子。這家人也表示,他們全家,包括孩子的確全部有機會接觸到這些被清洗掉的孢子。

海洋生態專家Ivan Nagelkerken表示,這種情況其實很危險,在某些特定的情況下,這些有毒的化學物質很可能包含在水蒸氣中,通過皮膚進入人體,從而導致發炎,甚至死亡。

目前已有專業人員將魚缸內的珊瑚全部收集了起來,加入漂白劑用水泡著。

為了免交叉感染,專家不僅這家人清洗乾淨,工作人員還特意讓他們給家中的寵物犬洗了個澡。

(記者劉暢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