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漫畫家講述成長經歷 觀眾受啟迪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美國著名華裔漫畫家楊謹倫(Gene Luen Yang)於昨晚(2日)受邀在馬里蘭州的伍頓高中(Thomas Wootton High School)發表了一場生動的演講,令現場的家長和老師都受益匪淺。

楊謹倫提到,他從小喜歡繪畫,高中時就想製作自己的漫畫書,上大學前,他的父親卻希望他選擇一個實際的專業。

華裔漫畫家楊謹倫:「我認為一定有辦法尋找一個適中的方式,我認為會有一個既能平衡父母出於對實際的擔心,又能讓你追求夢想的道路。」

為了不讓父母擔心,楊謹倫讀取了計算機工程學位,並在畢業後選擇白天教課,晚上自己創作漫畫。在這期間,對於他最大的挑戰,就是能否讓自己的作品被發表,並以此為生。

華裔漫畫家楊謹倫:「我總是會感到恐懼,每當我坐下來準備創作的時候就會感到這種恐懼,就是對財務問題的恐懼,對於一個漫畫家來說,收入確實是一個問題。」

當自己的作品被認可並發表後,楊謹倫開始全職創作漫畫。

伍頓高中校長博頓(Kimberly Boldon)在聽完演講後表示,楊謹倫在高中時的經歷,對教育工作者很有啟發。

伍頓高中校長Kimberly Boldon:「這讓我意識到存在於亞裔學生當中的一些問題,我認為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們都應該了解這些問題並多與學生溝通。」

移民當地的華人錢女士表示,她也從楊謹倫的成長經歷獲得啟發。

華人家長錢女士:「作為家長,我能更多的理解下一代將要面對的是什麼,對我的啟發,就是我將來應該怎樣教育小孩。」

英文教師埃爾卡薩巴尼(Amani Elkassabany)認為,楊謹倫將居住在美國的亞裔比作超人的雙重身份,讓她十分認同。

英文教師Amani Elkassabany:「我認為每個移民都會有這種雙重身份的感受,但這並沒有什麼可隱藏或懼怕的,反而通過接受它,在兩個身份間轉換,這就會變成一種優勢。」

楊謹倫結束演講後,很多粉絲要求簽名,並合影留念。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