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胡佳急性胰腺炎入院 病床上談反共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中國大陸知名維權人士胡佳傳出因急性胰腺炎住院的消息,目前他的前妻和孩子已經趕去北京。我們得到一份胡佳在病床上與人對談的錄音。胡佳披露了當天的情況,以及對維權活動的信念,還有跟共產黨的較量。

北京維權人士王荔蕻5月2號在推特發出胡佳住院高燒不退的消息。3號她對《新唐人》透露,胡佳的前妻曾金燕已經趕去北京。

北京維權人士 王荔蕻:「早上,金燕到了病房了,看了以後就說讓大家都先別去看他,因為他需要靜養,而他現在有感染的情況,而且發高燒。」

北京異見人士齊志勇陪在胡佳身邊,他透露了當時的情況。

北京異見人士 齊志勇:「27號就突發急性胰腺炎,疼的他了不得,所以緊急的穿著睡衣就被從通州送到佑安醫院。所以說他現在從昨天上午就開始高燒,39度多,然後就不退。現在大夫非常非常害怕,因為急性胰腺炎可能藥物能控制,但是他這個乙肝硬化病變,他是雙重病,這個是危險的。」

現年43歲的胡佳多年來關注大陸愛滋病、人權抗爭、和環保等社會問題。2008年他被當局指控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半。同年他獲得2008年歐洲議會薩哈羅夫人權獎。胡佳入獄前已患有乙型肝炎,2010年申請保外就醫,但被獄方醫院拒絕,2011年刑滿獲釋後,他也經常遭到國保監視、軟禁。今年兩會期間,他又被迫離開北京旅遊10多天,因隨身攜帶藥物不足,造成健康受損。

據悉,胡佳4月27号當天在急诊室時指数達到2000多,目前已經降到100多。《新唐人》得到一份胡佳在病床上與人對談的錄音。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 胡佳:「那天疼的我感覺快挂了,醫生說除了女人生孩子外,胰腺炎可能算是最疼的。然後節約點力氣給我爸媽打電話,說我愛他們,其實就是怕中途死了,他們至少可以聽到我最後的話。但是被急救員抬下樓的時候,我就想,一定得堅持住,把共產黨埋葬了,把這個專制埋葬了,一定不能死。」

胡佳還在錄音中表示在中國從事維權活動的艱難。

胡佳:「從2001年接觸愛滋病時到現在,從愛滋病那會兒開始有人權方面的工作,17年的時間,就仍然沒有一次的動議,那種行動能夠有效的衝擊他們,哪怕就是像地震一樣的。他們把一個重要的社會大的運動,可以貶化成一個風波,要麼是用宣傳手段去達成,要麼用密不透風的警察和武警鎮壓達成的。」

但胡佳也表示,自己又是最幸運的一批人,可以用自己的行動親身參與中國的變革,可以把共產黨及其專政體制埋葬掉。不管面臨什麼樣的代價,或不確定的前景,或殘酷的現實,都是樂觀的。

胡佳:「這個時候要堅持了,這個時候個人的代價就成了歷史鋪路石中必要的一塊磚石,一定得付出的。而且你不知道你的這塊,或者說哪怕你輕於鴻毛,只是一根稻草,壓死的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到底甚麼時候降臨,誰也不知道。我們就是往上加,往上加,直到(中共)它被壓垮。跟共產黨這種較量,在不對等的較量中,我們唯一的財產就是勇氣。」

胡佳的病情引發海外維權人士的關注。據悉,胡佳近期又收到北京國保的通知,在這個月北京舉行「一帶一路」峰會前夕,他將「被旅遊」一週。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