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變種?不明死亡病例 蔓延利比里亞首都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利比里亞南部出現原因不明的疾病,這波疫情蔓延到首都蒙羅維亞,截至目前已有12例無法解釋的死亡病例。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病例與習諾縣一個病例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西非伊波拉(Ebola)病毒疫情曾經造成全球恐慌,在2年內奪走11,315條人命,2016年初,世衛宣布疫情正式終結。但當時的最後一個疫情熱點利比里亞,近日又傳出了新的神祕流行疾病,初期症狀和伊波拉病毒相似。

利比里亞衛生部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上修4月28日的死亡病例,衛生部發言人喬治(Sorbor George)說,這種疾病最初是在習諾縣(Sinoe County)被記錄到,現在出現在蒙羅維亞(Monrovia)。

喬治說:「這項疾病已經進入首都。1名男子從習諾縣來到蒙羅維亞參加葬禮後生病。他身上出現相同症狀,之後過世。」

喬治又說:「這名男子死亡後,他的女友也生病,出現相同症狀,也是宣告不治。」而截至4月28日,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有11人因此病而死。

另外,世衛4月30日將證實的死亡總數從19例上修至25例,表示「大部分」與習諾縣1名人士葬禮有關。

據悉,此病例患者都會出現高燒、嘔吐、頭痛、腹瀉等症狀,雖然患者出現的症狀和感染伊波拉病毒患者的早期症狀相似,但在死亡的病患中,有7名死者的伊波拉病毒抽樣檢測呈陰性反應。

2013年底,西非爆發伊波拉疫情,利比里亞曾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當時首都蒙羅維亞共有逾1萬人受感染、4800人死亡。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