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終止對朝貿易活動 第三大貿易國加入制裁陣營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隨著朝鮮半島局勢持續惡化,印度響應聯合國呼籲加入對朝制裁陣營。印度政府上週宣布,將暫停除食品和醫藥外的一切對朝鮮貿易活動。由於印度是朝鮮的第三大貿易夥伴,外界認為朝鮮的經濟和外交將被嚴重打擊。

據美國CNN5月2日的報導,作為僅次於中國和沙烏地阿拉伯的朝鮮第三大貿易對像國,印度政府終於公開表示,將終止幾乎所有對朝貿易,只有部分食品和醫藥產品繼續出口朝鮮。

在2015年度的對朝貿易額上,印度的出口有8,800萬美元,進口則達到了1億1,100萬美元。

而在過去的10年中,聯合國安理會一直通過嚴厲的經濟制裁手段試圖扼殺朝鮮核武器計劃,印度貿易禁令的生效使得該國成為加入聯合國對朝制裁的又一個國家。

禁令顯示,印度還將凍結朝鮮政府在印的所有資金和金融資產。此外,印度此前還接受朝鮮派來的軍事、警察、科學技術實習生,對他們進行專業培訓。而隨著禁令的實施,這些舉措也將完全停止。

據悉,印度的禁令於4月開始生效。而美國政府則呼籲國際社會採取更多措施來孤立朝鮮。

不過,朝鮮經濟的最大依賴依然是中國,尤其在外匯獲取方面,朝鮮僅煤炭出口中國一項,就佔其獲得外匯的三分之一。

外界分析認為,北京能否真正執行對朝經濟制裁,才是制約朝鮮的關鍵。不過,作為朝鮮的第三大貿易夥伴,並長期以來與之保持外交關係的印度也加入了制裁陣營,對朝鮮的經濟和外交來講,都可謂是沈重的打擊。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