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大學做準備 選對夏令營很關鍵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暑假就要到了,很多高中家長忙著為孩子挑選夏令營,以便將來申請大學時增強競爭力。不過面對各類暑期活動,如何才能選對?帶您來了解。

SK教育諮詢機構顧問Paul Shim:「如果你是7年紀或6年級學生,和父母去夏威夷或波多黎各旅遊吧,沒有關係。但是從8年級開始,就得想一想了。」

SK教育諮詢機構顧問Paul Shim表示,美國大學的高中生夏令營有年齡限制,達到14歲才可以報名。大多數夏令營從6月底到7月開始,學生和家長需要提前半年進行篩選。

SK教育諮詢機構顧問Paul Shim:「對9和10年級學生,我建議選擇能提供多種內容的夏令營,比如領導力、創造力、新聞報導以及一點理科的內容。如果是11或12年級學生,我建議選擇和你大學想讀的專業相關的夏令營,比如數學,可以考慮斯坦福的數學夏令營。」

針對不同大學提供的眾多暑期活動,有多年大學申請指導經驗的Paul建議,不要只選擇最頂級的夏令營,因為錄取率非常低。不過有些一流大學提供的其他項目也具有很高品質。

SK教育諮詢機構顧問Paul Shim:「好的夏令營,比如加大伯克利的學術人才培養計劃,或康乃爾大學的酒店管理;如果對科學夏令營特別感興趣,卡內基梅隆大學有個很好的項目,耶魯也有。所以一定要將難度高的項目與相對容易的攙雜在一起選,以保證你能夠有夏令營可參加。」

Paul表示,現在美國一流大學招生時,越來越注重學生的個性、創造力和領導力能力。因此,學生一定要利用好夏令營,為大學申請履歷和作文寫作增添亮點。

SK教育諮詢機構顧問Paul Shim:「夏令營所帶來的啟發與大學申請是有連帶關係的。我希望家長要想到,雖然可以幫助孩子在SAT和GPA上取得好成績,但是提到塑造個性,最好的地方就是夏令營。」

除了參加夏令營,Paul還建議高中生利用好2個多月的暑假,預習SAT或者AP考試,為大學申請打下良好的學術基礎。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桑尼維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