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韓國宮廷文化 感受古代傳統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為期十天的韓國宮廷文化慶典正在景福宮舉辦,在古宮和宗廟裡展示歷史場景。遊客除了體驗宮廷文化,還可以欣賞傳統音樂和精彩演出。來看記者在韓國的報導。

第3屆宮廷文化慶典在4月28日晚於景福宮拉開帷幕。春天的夜晚,莊嚴的興禮門前,身穿華麗宮服的宮女們,以歌舞等藝術形式來慶賀宮廷文化慶典的開幕。為期10天的慶典以歷史背景為基礎,採用多種形式,與市民一起分享喜悅。

這裡是德壽宮中和殿,以《大韓之夢》為主題重現大韓帝國高宗即位儀式,同時今年也是大韓帝國宣布成立120週年。

大韓皇室文化院總裁皇嗣孫李源:「與120年前大韓帝國困難時期相似,現在的韓國也是非常時期,就像我們每個人在歷史中得到的啟示一樣,不知道歷史的民族是沒有任何未來的。在大韓帝國成立,高宗即位120週年紀念之際的今天,我相信這個慶典將展現給市民們,從新審視在這個時代我們應該具備怎樣的信心。」

身穿韓國皇帝服飾的高宗,在眾人的擁戴下,登上王位,正式宣布建立大韓帝國,高宗威嚴的坐在位於中和殿的寶座上,接受文武百官的朝拜。

西班牙遊客Jon:「非常美麗,能夠了解韓國文化非常有意思。」

第3屆宮廷文化慶典隨著一系列的慶典活動,在韓國景福宮,昌德宮,昌慶宮和德壽宮等四大宮殿以及宗廟進行。在這裡可以重溫韓國宮殿和體驗宮廷文化,各個宮殿發揮各自的獨特魅力,推出多種多樣的活動吸引著遊客。

韓國遊客Son Gwangdeok:「我在這個學期中,開始學習國樂課,因此對國樂很感興趣,在德壽宮只要花入場費就可以欣賞到國樂,是個很好的機會,同時可以欣賞到多樣的國樂樂器和合奏真是太好了。」

宮廷慶典中還有普通遊客可以參加的王室內醫院、宮中文化等30多種體驗項目。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