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副省長陳樹隆被雙開 罪名罕見嚴厲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5月2日,中紀委發通報,宣布安徽省原副省長陳樹隆被「雙開」。通報中指陳「既想當大官、又想發大財」等,其「罪名」被指罕見嚴厲打破常規。此前,陸媒稱,陳受賄金額巨大遠超億元,其落馬後,超過100名蕪湖官員已被約談。

中紀委2日發布的通報指,經中共中央批准,中紀委對安徽省原副省長陳樹隆,開除黨籍和公職、立案審查,並終止中共十八大代表資格,移交司法機關。

通報稱:陳樹隆「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毫無政治信仰,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嚴重扭曲,既想當大官、又想發大財,長期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進行經商營利活動,大肆攫取巨額經濟利益,將商品交換原則帶入黨內政治生活,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嚴重破壞政治生態,對抗組織審查,長期搞迷信活動」。

通報還指,陳樹隆「毫無道德底線,大搞權色、錢色交易,收受禮品、禮金,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政治上攀附、經濟上貪婪、道德上敗壞,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等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

在陳樹隆的罪名中,有關「既想當大官、又想發大財」等說法,在中共落馬官員的通報中首次出現,打破了常規。

去年11月8日,陳樹隆被調查。陳是中共六中全會後首個落馬的省部級高官。

公開資料顯示,陳樹隆從2002年9月起,先後任合肥市副市長;蕪湖市委常委、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等職;2011年10月起,任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蕪湖市委書記;2011年12月起,任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2012年6月起,任副省長。

3月22日,陸媒引述接近中共紀委的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陳樹隆案涉案金額巨大,遠超億元。其問題主要發生在蕪湖,涉及證券金融、招標投標、地產項目、司法案件等。

陳樹隆在擔任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長期間,曾負責科技、國土資源、環境保護、住房城鄉建設等工作。

截至目前,安徽已有副省長陳樹隆、倪發科、楊振超,政協副主席韓先聰,合肥市長張慶軍等五名重量級「老虎」落馬。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