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夢幻機械展 看見美國機械發展史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剛剛過去的週末(4月30日)舊金山灣區半月灣迎來第27屆「太平洋夢幻機械展」。展會上具有百年歷史的古董引擎和汽車,以及各式二戰時期的飛機,讓現場觀眾了解到美國百年機械歷史的變遷。

零部件協調合作,大轉輪不停的旋轉,用於工廠發電的巨大引擎可以達到60馬力。打開手動點火器,電鋸開始工作,迅速鋸下木塊。這些1920年代的古董引擎,在「太平洋夢幻機械展」(Pacific Coast Dream Machine Show)上再次煥發活力。

古董引擎愛好者Farris Hix:「這些全部通過所謂的『緩衝引擎』技術設計的。當向心力減慢的時候,就會再次燃燒。觸發電閥和氣閥的開合,產生動力。」

伴隨汽笛的鳴響,這個1891年在舊金山製造的老式蒸氣機頭,吸引著人們的注意力。

古董引擎愛好者Lee Bryant:「它被叫做蒸汽驢子(Steam Donkey),過去用來在林場拉木頭。」

這是舊金山灣區連續第27年舉辦「太平洋夢幻機械展」,當天有2千多各式機械、汽車、飛機展出,吸引2萬5千多人來場。

古董引擎愛好者Farris Hix:「展示這些引擎,幫助大家記住美國是怎樣建立起來的。是這些機器幫助我們達到現在的生活水平,擁有現代的汽車。沒有這些,就沒有現在所需要的電力和電器化。」

展覽現場也成為古董車和改裝車車友的熱鬧聚會,二戰時期的各式飛機不時飛過,高空跳傘、摩托車特技也帶來精彩的表演。

聖荷西居民劉師涵:「今天天氣很好,就想過來玩。因為我老公是修飛機的,就想過來看一下。剛剛那個跳傘還挺好看的。」

聖荷西居民Avan Kung:「這個展覽讓人了解到機器的發展歷史,從只有一個到兩個馬力蒸汽引擎到那些60到70馬力的現代汽車,我們卻是有很長一段機器發展史。」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